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逛超巿和上大學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逛超巿和上大學
Jan 24th 2014, 21:31,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施安娜

「為了生日會,和一群孩子逛超市,那是難得的經驗。

拖拖拉拉、牽手搭肩,終於到了超巿,左一句老師、右一句老師,說那個好、這個也好,竟有人叫我作媽咪了,於是大家笑作一團。

西諺說魔鬼在細節裡,可是學習不也在細節裡,在日常生活裡嗎﹖不一定是在教室,逛超巿,也是學習。有人比在教室裡懂事了很多,不但照顧同學老師,還會照顧旁人的感受,懂得提醒同學不好阻礙其他人、不可喧鬧,懂得計算怎樣買法更便宜。

只是說到要買甚麼好吃的,還是各說各話,都把自己的喜好,說成是最受歡迎的了,於是甲說檸檬茶是眾人的寵兒,就買檸檬茶吧;乙說豆奶是大家的最愛,買豆奶最適合;丙說維他奶最有益,對大家都好。突然有人說,為何不可以每種都要一點呢?我這個老師,乘機說了一句: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不好只看自己的,也要照顧別人呀。」

這個片段,是2006年寫下的,轉眼已是八年了,那時候的小孩,而今已是成年人了。在Whatsapp收到邦的訊息,回來了,想和老師吃頓飯。每次他們回來,總是這樣,來找老師吃飯,有時我還會嘮叨幾句,出了門,要懂得互相照應呀,他們會告訴我:老師,我們長大了呀,放心。我總是老懷安慰地笑了。

這一天,除了去了大陸唸大學的,還約了在香港讀IVE的同學,一桌的大男孩,談起讀書,還告訴我,老師,很多由香港去內地的同學讀得好HEA,我們可是勤力用功的呀。阿力還滔滔不絕地談起他和幾個同學一起在大學做起生意來了,投了一個年宵攤位,賣香港的特色甜品,還賺了錢,講得眉飛色舞,這個可是中四時常常遲到缺席、對自己很沒信心的男孩呀。然後有人談起了某某的女朋友,在我這個老師面前,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大談起彼此的女朋友來了。

當老師的,可真有點像老媽,看著孩子長大了,那些當年一起逛超巿的孩子,轉眼已是大學生了,這樣的場合,我很快樂。

施安娜,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