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進師盟參選教協監事 望有效監察教協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進師盟參選教協監事 望有效監察教協
Jan 19th 2014, 06:58, by 麥馬高

(獨媒特約報導)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將於下月舉行新一屆理事會及監事會選舉,進步教師同盟派出十九人參選監事會,當中大部份都是「八十後」年輕教師。「進師盟」希望參選能加強監察理事會,增加會務透明度之餘,並能強化教師專業形象,從而改善教育生態。成員之一邱兆麟更直言,監事會要密切監察教協在政改上的立場,不容一錯再錯。

IMG_9527

參選冀能令教協重生 扭轉監事理事一家親

「進師盟」成員邱兆麟重提2010年政改一役上,教協沒有得到會員大會的同意便通過支持「民主黨密室談判」的方案。會方在如此舉爭議性的議題上,竟以時間倉促為由拒絕召開會員大會,無疑是騎劫了民意。而為了避免重蹈覆轍,監事會必須更有效和直接去監督理事會在政改問題上的立場。孔令暉亦強調,教協的感覺予人獨立性不足,甚至是民主黨的B隊。內部一直以來更是「監事理事一家親」,「進師盟」的參選希望能令教協重生之餘,更可以重新招攬新會員及挽回專業形象。

召集人施安娜表示,教協在近年社會事件的立場上均趨向保守,對教協作為工會的身份感到不滿意,;更令不少年青教師對工會感到失望。很多老師都認為教協理事會在教育及社會事件上成績嚴重倒退,未能領導同工;尤其在2012年的政改爭議中,放棄話語權,作出妥協。而且在2012年的國民教育及去年林慧思事件上的處理力度及速度都欠奉。加上教協內部多年來亦欠缺選舉競爭,因而和教育界實質上產生距離。施認為上述情況反映了現時教協會內的理事態度自大和傲慢,教協已到了不能不改革的地步。

IMG_9526

增強會務透明度 發揮監察角色

「進師盟」成員之一的許漢榮為現任監事,他表示,同盟參選除了希望能夠增強教協在會務上的透明度,更要令會員能通過有效的渠道表達意見。他希望在當選後能爭取在網上公開監事會的會議議程,並且開放會議予會員列席及發表意見。他又強調監事必然有權能夠列席理事會的各項會議,理事會在重要會務議題上更必須諮詢監事會意見後才作決定。

另一「進師盟」成員盧日高認為,現時教協未有盡力為老師解困。如高等教育上,大學學額和資源不足,教協沒有積極為老師爭取更多基本權益。除此之外,在年輕老師入職困難和就業不穩定下,政府政策亦欠缺前曕和規劃;教協不但沒有做好撥亂反正,更是如同隱形。他期望當選後能有效發揮監察的角色,迫使理事會「做實事」。

IMG_9566

曾任教協理事十多年的韓連山將於新一屆改選監事,他直指教協在辦超級市場及會員福利上是值得肯定,但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理事會今天已變得「同聲同氣」,在投票的立場和行政決定上更是不問詳情和因由。他舉例指,最近為提交討論「聘請總幹事」加入議程內的「要求」竟也遭否決。

IMG_9652

教協新一屆理事會及監事會選舉將於2月21日至3月14日舉行,今屆共有39人參選,角逐共19個席位。前教協會長張文光和組織部主任徐漢光等現任理事亦將改為參選監事,令人質疑背後動機,「進師盟」成員戚本盛形容此舉和警務署署長曾偉雄退休後轉任警監會無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