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城規會不是橡皮圖章 委員不能再「跪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城規會不是橡皮圖章 委員不能再「跪低」
Feb 17th 2014, 10:13, by 土地正義聯盟

城規會不是橡皮圖章 委員不能再「跪低」
村民勢必企硬保家園 市民齊心入信反東北

上年12月20日政府就新界東北(古洞北及粉嶺北兩份規劃大綱圖)在城規會展開2個月的諮詢,今年2月20日便截止向城規會遞交申述書。東北村民今天前來城規會是向城規會代表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先生,遞交部份村民及市民的申述書。由上年展開諮詢開始,村民及支持的市民在香港九龍新界擺設街站,邀請市民入信城規會,反對新界東北計劃。另一方面,古洞北及粉嶺北村民也填寫了申述書,明確向當局表明「不遷不拆」,保家護農/工的堅定立場。我們現在點算已收集了超過10000份市民及村民反對新界東北計劃的申述書。

過去幾十年,村民務農和從事製醬油和木廠等鄉村工業,供應市區,不單確保了本地蔬菜肉食的供應,也令香港經濟多元豐富。一旦政府協助囤積土地的地產商在新界東發財,損失永遠是市民。我們強調,東北村民組織一直以來只要求留居原地,不遷不拆,並沒有與政府討論賠償問題。我們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不單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和生計,也是為了讓香港重回正確的永續發展道路 — 破壞邊境鄉郊農村是自絕後路、殺雞取卵的錯誤發展模式。香港應該保留自己的農村和農業,以保障城市的食物安全。城市規劃制度應該民主化,不要再繼續做有中港財團的打手。

在2月20日截止之前,我們呼籲更多市民向城規會提交申述書,並抽空出席城規會會議,就「官商勾結」的新界東北發表意見,讓城規會委員按民意反對計劃。

東北村民及支持團體重申:

  • 計劃根本沒有必要,卻為全港帶來巨大的社會成本及生態代價。政府應善用現有空置官地,並修正向地產業傾斜的房屋及土地政策。
  • 反對摧毀當地居民原有的生活方式及社區網絡。計劃將令近萬名村民痛失家園,將會是本港近30年最大規模的迫遷。
  • 東北計劃先例一開,恐成骨牌效應,令新界鄉郊逐處淪陷。反對官商勾結,地產商圈佔農地,先破壞、後發展的盲目開發模式,已經壟斷了港人寶貴的自然資源。中港兩地財團,可見是計劃的最大獲益者。
  • 反對減少綠化地帶、破壞自然生態緩衝區。東北是香港與深圳之間僅存的綠化地帶,而與塱原濕地相連的古洞及上水粉嶺平原,是防止城市過度發展的重要防線,從規劃上,香港理應保護自然生態僅有的生存空間。
  • 撤回東北計劃。保持現有規劃用途,並加強保護綠化地帶及農地。
  • 保護及發展本土工業、農業,承傳鄉郊生活模式,讓本港重拾多元化產業,城鄉共生,永續發展。

因此,基於上述理由及民意,我們相信城規會不是橡皮圖章,委員不會向中港財團「跪低」,明確否決政府新界東北的申請,還地於農及產業,讓香港有永續發展。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農村及居民聯席
土地正義聯盟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