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Don't give a 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Don't give a 雪
Feb 17th 2014, 14:10, by 王棘蘭

  世界各地近期都下起了暴雪,繼紐約、東京等地被白雪蓋頂後,最近幾天,香港天氣凍到連中環蘭桂芳跟大帽山都有雪落,不過天文台話可能只是結冰,whatever,香港雖然未落起白色飄雪,但已變得一遍白茫茫,因為香港正被「白色恐怖」覆蓋着。一陣陣像暴雪般的白色恐怖正吹襲新聞自由,企圖掩蓋真相,以及跟政府對立的聲音。
  先是《明報》換老總,之後到李慧玲被強行粗暴炒魷,新聞自由岌岌可危。新聞自由代表着社會的民主,香港已經沒有普選,現在連新聞自由也受到威脅,長此下去,民主最終只會被暴雪埋葬。
有人可能會想:「李小姐被炒與我何干?我聽港台的」、「《明報》換老總更與我無關,我淨係睇動新聞。」其實我也不懂政治,只知孟德斯鳩講過「政治是一把磨鈍了的銼刀,它銼着銼着,慢慢地達到它的目的。」我只是不想被那把生鏽、腐敗、貪污、甚至爆炸的刀,慢慢銼蝕我們的社會,最後被它殺滅了我們的文化、精神、自由。
  如果我們只坐以待斃,「暴雪」很快就會把我們活埋。我們要用追求自由民主的熱血去溶化它。雖然在溶化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被溶雪的水淹死的可能,但至少精神不會被永久冰封。
  黃子華曾經講過一個gag:「東急阿雪」,即係don't give a shxt,他指很多事其實不需要太介懷。但今次新聞自由受創認真要give a shxt,至於give畀邊個?當然是give畀帶給我們風霜雨雪的那個。

轉載自新報

http://www.hkdnews.com/NewsDetail/Index/7493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