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前客戶紛紛劣評,朗尼有個魔鬼經理人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前客戶紛紛劣評,朗尼有個魔鬼經理人
Feb 17th 2014, 08:46, by 足球群英傳

朗尼的轉會傳聞很可能由經理人史迪福特策劃。

近幾年,朗尼在曼聯球迷心目中的形象每況愈下,由加盟初時的英格蘭新希望及新卜比查爾頓,漸漸變成了一個反覆無常、毫無忠誠的球員。這一切,可能來自朗尼經理人史迪福特的詭計。

2010年,24歲的朗尼與曼聯的合約剩餘18個月,並公開聲明他將不會續約,曼聯的同城死敵則認為他們已經肯定了這筆轉會。在當時朗尼準備離開曼聯加盟藍月亮的傳言中,朗尼一方讓公眾以為,他與費格遜之間已經有了隔閡。而費格遜則澄清,朗尼只是腳踝有傷。朗尼則否定這一說法,並表示不清楚為甚麼領隊說他受了傷。

就像之前的雲尼斯達萊和碧咸一樣,朗尼嘗試把自己塑造成為費格遜冷酷無情下,最新一個的受害者。當然,有機會是朗尼想出這個戲碼,但很可能地,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他的經理人史迪福特一手策劃。

在朗尼鬧著要離開的那季,曼聯以一個聯賽冠軍獎盃和歐聯亞軍的成績完成。在記者會上,老謀深算的費格遜爵士裝聾賣傻,避重就輕,但記者們歡快地嘲笑了朗尼之前「球會配不上他的野心」的說法。

曼聯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球會,球隊從1990年以來,就沒有超過1個賽季拿不到冠軍,史迪福特的小把戲宣告失敗。在那之後,朗尼多次接受採訪說道,他之前轉會的想法是職業生涯中最差的決定,而自己則做好了準備,只要球隊需要他將永遠留在曼聯。

但不到三年,歷史又要重演,朗尼又想要離開了。這次陪他演這場戲的,由同城死敵曼城變成摩連奴的車路士。這一次,史迪福特已經從上次的鬧劇中學到了教訓,朗尼對此保持沉默。但意味深長的是,他也沒有否定這一傳言。如果他真的希望留在奧脫福球場的話,過去的三個月他有很多時間去打破流言。

即使朗尼本人極力否定,但費格遜爵士聲稱,他說過自己想要離隊。也許,費格遜是在為2010年的忍辱復仇,但更大可能的是,他想先為新帥莫耶斯帶走一些壓力。

鑒於朗尼與莫耶斯過去的小恩怨(指兩人之間的官司),而且莫耶斯的威望也遠不及費格遜,如果費格遜不先爆出這件事,媒體和球迷就會怪罪於莫耶斯,以為是莫耶斯的到來讓朗尼有了想走的念頭。所以,費格遜在新主帥到來之前,就宣佈朗尼很不開心,要離隊,避免莫耶斯負上一上任就踢走陣中最大球星的罪名。


史迪福特近年甚少與朗尼一同在公眾場合出現。

一般來說,球員的經理人會給他們提一些負責任的建議,做一些對他們來說最好的事情,來讓球員們高興地踢球。讓我們來看看,朗尼的經紀人是怎麼把這名英格蘭球員「包裝」到如今的處境的。

雖然人們會說,朗尼智商不高這種話一點創意都沒有,他也是個成熟的男人,他能夠獨立地做出自己的決定。但你也要看看經理人史迪福特跟朗尼的關係如何,他的行事作風又是如何。高爾(曼聯名宿)和哥利摩亞(英格蘭又一個早早隕落的球星,曾效力利物浦、阿士東維拉等)都曾是史迪福特的前客戶,他們對史迪福特如此評價:


曼聯名宿高爾曾經是史迪福特的客戶。

高爾:

費格遜爵士曾經說過,有一種經理人住在你的錢包裡。沒錯,他說的就是史迪福特。我比任何人都要瞭解他,因為他就是我的前經理人。我曾經是他最大的客戶,也給他賺了很多很多錢。1995年,他跑去找曼聯,給我弄了份英格蘭創紀錄的轉會合同。在我簽完合同離開之前,塞拉斯提醒我,只要我還能為史迪福特賺一分錢,他就會無比聰明勤奮,後來我知道這句話是對的了。

我搬到了曼徹斯特,起先我住在了史迪福特的家裡。他讓我感覺自己是他的家人一樣,我當時認為他這麼做非常慷慨。但後來我知道了,他已經從我的收入裡扣掉了房租...

史迪福特是那種會出現在你生活裡每個角落的經理人,他會邀請我去家庭聚會,也會控制我對媒體說的每一句話。他討厭任何人接近我,就像他現在對朗尼做的一樣。他非常專橫,但我想自己也有一部分原因縱容了他。當時我認為他全身心地為我的利益考慮。他會規定記者不准問我簽約的問題,並對我如何回答提問給了諸多建議。我為他賺了一大筆錢,他成了有錢人。我對此並不介意,因為我把他當做一個體面的經理人和朋友。

但史迪福特顯然不這麼想,他只是把我當做一個客戶。我一停止為他賺錢,從此他就渺無音訊,我期待他能做的更好的。拋棄我之後,他用「做過高爾經理人」的履歷吸引了不少球員。

史迪福特為你做任何事都是為了錢,而非出於友誼,這無可厚非,但我不是他唯一一個停止合作就從此不再聯繫了的客戶。他的名聲不是太好,我以後又見過他幾次,他除了嗯嗯啊啊的敷衍我幾句什麼也沒說。

現在有很多對朗尼的質疑,但我敢肯定,史迪福特是想出這個主意的人。他早已經為韋恩安排好了一個不管場上,或是場下的計畫。

哥利摩亞:

我希望朗尼恩能早點清醒,明白史迪福特是個什麼樣的東西,別被他那套收買人心的方法所收買。

我一直對他言聽計從,長期以來,他說什麼我都回答「yes」,經常自己看都沒看一眼。我錯誤地把他和我繼父的界限混淆了,他則利用這點大肆揮霍。我跟他的關係十分不健康,我極度依賴他,而他讓這一切顯得順理成章。

他的生意擴張了,也需要錢。有段時間史迪福特說我欠他8萬英鎊,我看著他的眼睛說道,「我沒有欠你一分錢」。但史迪福特上面有人,最終我只能付了那筆莫須有的「欠款」。幾天後,他打電話來,哽咽地對我說:「斯坦,你確實很愛我,是嗎?」。但天知道,我寄給他那張支票,是因為像一直以來對我的控制那樣。

註:史迪福特曾經同時是高爾與哥利摩亞的經理人,事實上,當初本來曼聯要簽下的是後者,但後來曼聯改變主意簽下了高爾。因為史迪福特打算向曼聯推銷高爾,並故意不接哥利摩亞的電話。

簡體原文:我的现任是极品:关于鲁尼的经纪人,你不得不知的一些事
英文原文:What do we know about Rooney's agent?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