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球員『轉工』有何不可 ?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球員『轉工』有何不可 ?
Mar 1st 2014, 14:33, by T-rexx

今年冬季不乏驚動各方的轉會新聞, 包括馬達 『 棄車入魔』,卡巴耶投奔巴黎聖日耳門。 而拉素中場猛將靴蘭尼斯更突然在最後一刻以2000萬歐元價錢 加盟國際米蘭, 讓意甲迷們大吃一驚。不過更驚人的是, 因為這單交易, 拉素主席洛迪圖受到死亡恐嚇 :『我接到50到80個來自激進球迷的電話,他們要求我離開拉素,並對我發出死亡威脅,所以現在我有保鏢保護。球迷是球會的一部份,不過現在他們已經越過了底線。』眾所周知, 拉素球迷以激動聞名, (每逄羅馬打毗, 球場就彷彿變成鬥獸場, 這當然涉及到歷史因素) 但其實對於球員轉會,又何需認真得要人賠上性命 ?

廣東俗語有云: 東家唔打打西家。足球員說到底也只是一份職業, 球員轉會根本不過是轉工。若待遇吸引,或新公司有利事業發展, 在正常 『打工仔』角度, 跳槽亦無嘗不可。為什麼球員做同樣的事情就會被一些球迷視為叛徒? 正如費高當年在巴塞隆拿跟球會主席不和而過得不愉快,離隊過檔皇家馬德里, 便因此由巴塞迷的英雄變成猶大, 更曾在倒戈魯營時,被球迷掟豬頭。 但換你是費高, 難道會肯為了所謂忠誠, 委屈地留隊渡過足球生涯嗎? 請不要期望每個人都是謝拉特和托迪 (況且托迪留在羅馬, 很可能與他在管理層的影響力有關)。

我認識一些球迷, 他們好像認為球員是球會的死士, 為球會無條件奉獻換取榮耀是球員職責。只許勝,不許敗。 倘若得知有『叛國者』主動離開球隊 , 便恨不能活剥其皮, 生啖其肉 ! 可能, 在殘酷現實世界中, 足球埸是他們的童話; 觀眾席是他們的避風港, 因此這些人對球員要求太完美, 或者對球員的人格抱太大幻想 . 當幻想破滅粉碎後, 接受不了打擊, 就拾起碎片遷怒別人。 又可能, 他們太愛球會了, 只是愛得太執著, 愛得太霸道, 認為球員應該好像自己一樣痴情, 更要為了球迷而留下。 但忘記球員只不過是打份工而已。

不合理的愛和期望,對自己和別人都是沉重包袱,何不放開一點? 若果一時執迷不悟,因愛成恨, 鑄成大錯,就很不值了。其實,變幻原是永恆, 沒有人會一生伴你左右,不如學習珍惜每位過客吧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