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開發郊野公園,有必要嗎?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開發郊野公園,有必要嗎?
Mar 1st 2014, 13:14, by Eric Tong

早前,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林奮強先生指出,大嶼山郊野公園使用率不高,認為不應該否定開發郊野公園。

他這番說話引起許多行山人士、市民不滿,令小弟想起早幾年,一班學者和政商界人士提出開發郊野公園來解決香港的土地供應及房屋問題。其實,開發郊野公園是否必需?真的別無他法?

小弟認為,郊野公園是港人的假日花園,假日不用花幾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郊外行山、野餐,讓生活忙碌的港人遠離城市喧鬧,好好享受大自然賜給我們的一切。

小弟在今個月頭,與三名童軍好友,由大埔公路開始,經孖指徑、城門水塘,於鉛礦坳紮營一晚。第二日經麥理浩徑第八段上大帽山,再下降到荃錦坳,完成20km的遠足旅程。

在20km的遠足旅程中,金山的彌猴群、城門水塘的風光、城門標本林和大帽山山腰至山頂植物種類的變化。證明了郊野公園是集自然教育、生態保育的地方。在那裏,人們可認識各種動植物的特性。郊遊人士可以享受大自然賜給我們的一切。各種生物可以在郊野公園安心地生活、繁衍,對維持香港的生物多樣性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表示反對開發郊野公園,他認為政府應優先使用灰土(軍事用地)及棕土(廢置的農地)。他指出,香港尚有大量軍事用地及廢置的農地,可以不用發展郊野公園。

聖經創世紀引述:「天主賜福給我們,又對我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天主給了責任予我們人類,那班學者和政商界人士提出開發郊野公園來解決香港的土地供應及房屋問題,就是違背了天主給予我們的責任。

希望政府能夠三思,認真考慮是否一定要開發郊野公園,來解決土地供應及房屋問題。盡天主給予我們的責任,保育香港郊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