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劉進圖被斬與新聞自由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劉進圖被斬與新聞自由
Mar 2nd 2014, 05:06, by 宗道

劉進圖被斬與新聞自由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斬傷,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表示,自己是在財政預算案宣讀期間,得悉劉進圖遇襲一事,她對此感到震驚,又指劉進圖的家人致電給她,希望她促請警方盡快緝拿兇徒歸案。葉劉淑儀指自己熟悉劉進圖,形容他是一位斯文的人,不相信他會與人結怨,亦不相信事件與新聞自由有關,因為這種襲擊行為,不會令傳媒人滅聲,相反會令香港人更關注新聞自由。

劉進圖遇襲被斬至重傷,在社會引發廣泛關注,亦受外國媒體注目和報道,認為事件或反映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損害。兇徒冷血殘暴,幕後主使者的動機和目的有待警方偵查破案;遇襲或與劉進圖的工作有關,但此刻已將事件定性為傳媒生態急速轉壞、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危如累卵,有危言聳聽抽水之嫌。

梁天偉、鄭經翰被斬,傳媒並無滅聲反而更加嘈吵。《信報》創辦人林行止接受記協訪問時表示,回歸後言論空間不斷拉闊完全沒有收窄,但輿論空間變得視野模糊,政界、傳媒與群眾的取態,各有執着偏差而失公失正。劉進圖被斬,相信傳媒心態只會更壞。

林行止表示,傳媒工作的最大挑戰是「及早與聞時事的『知』,足以在紛紜世事中判別輕重好壞的『覺』,還有及後因應得宜的『悟』,那是傳媒人需有識見和思想才能勝任的工作。回歸後傳媒的表現,是「無所作為而又自以為是」,嘈嘈吵吵都是雞毛蒜皮之事,真正的大是大非就無人觸摸似廢堆;回歸十幾年來,中央違憲亂政「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名存實亡,維權工作,傳媒與傳媒人齊齊潛水。香港的政治生態,民主只是一件迷惑公眾的華麗外衣,新聞自由亦不過是撈取資本的政治工具。

個人並不欣賞劉進圖主政下的《明報》,不偏不倚不朋不黨變成失公失正聯群結黨,從政見立場到新聞取向,《明報》都予人為特定政治團體服務的感覺。儘管不欣賞其人,還是衷心祝願劉進圖先生早日康復。

YouTube──大是大非無人觸摸似廢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2xBCyh-Lyg

香港電台──葉劉淑儀不相信劉進圖被斬與新聞自由有關:
http://rthk.hk/rthk/news/expressnews/20140226/news_20140226_55_987947.htm

頭條日報──輿論空間變得視野模糊:
http://skwmseh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15845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