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新聞界-企硬-反暴力-默站行動宣言--我們站起來,在血泊之中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界-企硬-反暴力-默站行動宣言--我們站起來,在血泊之中
Mar 2nd 2014, 01:47, by 獨媒轉載

今年的二月二十六日,是香港傳媒人悲痛的一天。我們義憤、我們難過,因為我們當中的一員、前明報總編輯劉進圖,在鬧巿中被兇徒襲擊,狂斬六刀。

我們當中,未必每個都跟劉進圖認識,但他身上的每一個傷口,我們都感同身受。

兇徒要警告每個跑在新聞前線上的人,揭露真相、暴露不公,換來的隨時是有形之刀。

這柄兇殘之刀,是要我們停筆、要我們收口、要我們停止揭露真相。

今日我們站出來,就是要告訴惡勢力,你不會得逞。

暴力不會嚇倒我們,暴力只會令我們靠在一起,暴力只是突顯惡勢力的醜陋,彰顯真相的可貴,因為真相觸痛了邪惡的權貴,令到原本被蒙蔽的公眾免受謊言所害。
正因為真相如此強大,我們不會放棄追尋,儘管手中的筆不能對抗刀鋒,但真相的火可以喚醒良知,我們不會退縮。

我們希望劉進圖知道,在他承受殘酷的暴力之後,今日我們全體新聞工作者和他一起,在未來的每個日子,我們會緊守崗位,繼續揭露社會黑暗,我們也邀請香港巿民和我們一起,高舉心中的藍絲帶,守護香港,守護我們這片土地,守護我們一直珍視的第四權。

我們要求,特區政府和警方盡快緝兇,香港不可以,亦不應該再有下一個劉進圖。

全體宣讀:

我們確信,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
我們確信,新聞自由是言論自由的具體呈現。
我們確信,新聞自由獲基本法保障。
我們確信,每個人均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們承諾,在暴力當前,絕不退縮。
我們承諾,竭力維護新聞自由,以公眾利益為依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