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誰教社會不安寧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誰教社會不安寧
Mar 9th 2014, 03:27,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周子恩

看見區議員許智峯先生在中西區區議會會議期間被警方抬走一事,身為有良知的香港人,實在無法袖手旁觀。

話說中西區區議會轄下之公民教育工作小組在上周四正在開會決定怎樣運用25萬元公帑作政改宣傳。當時小組主席,亦即西營盤區區議員李志恒臨時決定當日會議改以閉門形式進行,並在動議通過後驅逐記者離場。當時許智峯議員立即提出反對,而在一輪擾攘後,李志恒竟傳召警員到場。最終許智峯被警員及保安員合力抬離會議室,而事後李志恒接受訪問時竟然謊稱自己不是報警者,但他的醜態在記者的鏡頭及錄音筆下,最終還是表露無遺。

香港已淪為落後地區

在民主社會三權分立的基礎下,執法者一般也習慣保持政治中立不會超越紅線。儘管區議會的功能、權力和特權不如立法會,但民選議員在沒有違法的情況下在會議室被配有武裝警察驅趕及抬離現場,已經是國際級新聞﹗梁振英早日還叫港人不要做有損香港國際形象的事,但本應同氣連枝的建制派區議員卻背道而馳,實在可笑。

但更可笑的是,明明現場有保安員,有人卻疑似濫用警力以自己受威脅為名召警到場。警方到場後調解不成功,選擇抬人又是誰的決定?其後又有沒有檢討及指引?事實上,事後警方不調查事件已是陷前線警員於不公。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亂講法治精神瞎扯社會安寧表面上雖能馬上維持警隊士氣,但長遠而言,此惡例一開,警隊誓必淪為打壓政治異己的私人工具。警務處處長甚至保安局局長不挺身而出保護下屬免成政治鬥爭的犧牲品,絕對是陷警員於不義。

誰教社會不安寧

最諷刺的是,有關會議談及的正好是公民教育議題,結果醜聞公開了,再加上高官近乎法盲的護短言論,再多的25萬元也無法補救威信及公共形象的損失!試想像一下,如果有同學在課堂時天真無邪地說:「民選議員是無用的,根本代表不了人民,因為他們自身也難保。」你教我們當老師的可以怎樣答?難道要我們答:「同學,你不對了,只要好像你一樣乖乖的聽話不多言,自然萬事大吉。」

代議政制的好處,是讓人民有機會透過選舉代替其發聲,從而減少社會矛盾。如果議會失效失衡,最終的受害者又會是誰?

周子恩,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