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亞協杯短評:年輕球員欠經驗 傑志領先兩球遭逼和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亞協杯短評:年輕球員欠經驗 傑志領先兩球遭逼和
Mar 12th 2014, 19:23, by 麥馬高

圖:HKFA

亞協杯賽事來到第二週,傑志在上一輪賽事中作客大勝新加坡對手淡賓尼;今週回到主場旺角大球場迎戰印度浦那。不過賽前傳出球隊射手佐迪患上德國痲疹,無法上陣。傑志在領先兩球下,下半場遭對手連下兩城迫和,失去寶貴的兩分。而此戰暴露了傑志的後備陣容中,年輕球員經驗嚴重不足的問題;直接導致球隊朝不保夕。

今仗傑志派出不少平時較少在聯賽上陣的球員作正選,曾至孝夥拍南韓亞援球員張敬珍扼守中路,右後防則用上曾錦濤。而中場亦用上徐德帥和高文,前鋒以陳文輝替代佐迪攻堅。球員發揮不穩定,甚至有點患得患失。筆者認為這就是傑志未能全取三分的主要原因。然而冰封三呎,非一日之寒,這數名球員也實在身不由己。

先是在開賽初段,傑志在進攻上作了不同的嘗試,而且控制戰局。但徐德帥在 22分鐘未能把握對方的一次失誤,錯過領先的機會。今仗改任中場的外援球員列斯奧成為了球隊攻守的核心,不過成也列斯奧,敗也列斯奧。

戰至28分鐘,列斯奧策動攻勢,交予左路入楔的巴倫古素,兩人撞牆配合。列為傑志攻入第一球。33分鐘對方7號梅森巴一次突破,雖然未成功,但也令主場球迷吃上驚風散。直到42分鐘,曾錦濤右路傳中,巴倫古素接應破網,傑志進入更衣室前贏到兩球。

可惜列斯奧因為發燒,下半場被換出,由黃洋入替。客軍已即時嚟料,看準主隊右路不穩多次進攻。去到54分鐘便遭對手10號球員栢夫奴域追回一球,這一球輸守門員反應太慢,判斷欠準。「點解傑志仲要用王振鵬?」這是筆者週遭十多名球迷的共同問題。

客軍在適應了濕滑的場地及掌握節奏後,下半場初段搶回不少攻勢。得勢不饒人港,傑志唯有作出變動,由盧均宜入替高文,始終林嘉緯沒了盧,就是有點孤掌難鳴。亞洲球會級賽事始終很考驗華人球員耐力,而今場遭迫和,陳文輝亦需要付上很大責任。而在68分鐘,巴倫古素單刀未能轉化成入球,該名西班牙前鋒在71分鐘又頂高,傑志已註定未能拿下三分。

去到74分鐘,曾錦濤的失位,加上守門員王振鵬又再發呆。客軍11號球員發動攻勢,30號球員費南迪斯接應來球近門撞入再下一城。及後主隊越打越緊張,猛烈反撲不果,多次攻門無功而還。雖然現場一千八百多名球迷「一條心」,為傑志吶喊打氣。但對方守門員如有神助下,傑志最後2:2賽和對手。

筆者不得不承認,傑志現時的華人班底是整個甲組聯賽中最好的球隊。但後備球員沒有獲得充足的上陣機會,令年輕球員無所適從。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這實在是不可能。

陳文輝、曾至孝、曾錦濤、梁家希、杜瀚滔及溫俊等後備年輕球員今季的上陣時間簡直少得可憐。如此下去,在只能派出三名外援加一名亞援球員的亞協杯賽事,本地球員在本地聯賽都雪硬哂,打亞協仲點會有態?

加上沒有林柱機坐鎮中場,本地賽事和亞協賽事的傑志表現流暢及穩定程度卻幾乎判若兩人。傑志在本地賽事註七出五的情況下,已拋離次名的南華十二分,幾乎可以肯定能重奪冠軍。但如果要令亞協杯的成績更上一層樓,便必須大膽起用青年球員,寓賽於操。不過這些都是老生常談的話,要是你係球會領導層,你都會以眼前成績為重吧!年青球員?等多幾場波先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