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無恥的政府最無敵?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無恥的政府最無敵?
Mar 12th 2014, 16:19, by 斐宇梧的中文唱片架

經歷免費電視發牌風波的王維基再受阻攔,他預計在今年七月一日啟播的流動電視服務被迫暫停,皆因港府要求如果流動電視服務超過五千個住戶,就必須先取得免費或收費電視牌照,而履行流動電視牌照條款又要滿足覆蓋最少五成住戶的條件。這簡直是自相矛盾、選擇性執法(之前中國移動經營這盤業務時,已將訊號覆蓋九成人口,香港通訊局當時並無裁定非法),政府要追擊HKTV之心,路人皆知。

港視的出現,毫無疑問會形成一股衝擊力量,不僅動搖亞視、無視這兩間傳統電視台的根基,也因其這段時間不斷向「強權打擂台」的形象深入民心,而一下子凝聚起對整個社會的強大衝擊力量。政府最怕就是「衝擊」的威脅、局勢的變動,它要想盡辦法扼殺HKTV在還未開台之前,手法「捩橫折曲」、罔顧民意,不是以理服人,卻是用偏頗到近似粗暴、野蠻的干預令你超生不能。今日政府對港視、對幾個媒體之打壓,誰擔保它日後不會以同類手段打壓政見不合者?香港人已被逼入絕路,你們還坐視不理、任人魚肉,真的不用等梁振英任期結束,香港即已和澳門一樣,病重難愈。

無恥者,即無敵,要對付無恥的政府,需比它更無恥嗎?我想不應,港人也不能。勇敢的烏克蘭民眾可以推翻舊政府,因為他們身上流著「豁出去」的熱血,方能置之死地而後生,但如若要遊行時好像逛維園年宵市場的港人,或業務跟內地有往來的中產(屬於較「醒悟」的一群),學烏克蘭人那般地抗爭,顯然是不現實的想法。況且,一小部分人即使能「激烈」得起,也變成解放軍出動武力鎮壓,或再向社會煽動推行「23條」的藉口,你勢單力薄要同他們鬥「激」鬥無恥是鬥不過的。

然而,鬥不過不是不要鬥,像《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這文所說,接下來社運應該看政府重視甚麼,就拿甚麼對政府要脅。「佔中」那些對波及香港經濟、支柱產業,令香港國際形象受損之夸大性的「危言聳聽」,去他的!既得利益者當然不想他們利益受損,但「窮」得只剩下一點暫時還可以自由發聲的權利的一代,都不行動起來,你們又怎能為自己爭取到機會,爭取到往後更適合外商投資的、更「合人居」的、更自由的環境?事不關己的態度導致最後事事關己卻無力關懷,沉默的大多數必須不能再沉默,我不相信每月都有一次數十萬人參與的遊行不可以令到政府恐慌;即使是激進的一小撮人難成事,但大家若齊心一致,「23條」硬推也會推行不到。安逸、虛幻的美夢已經過去了,當身體生出個惡性腫瘤,要對付它的化療痛苦在所難免。

前段時間我看了奧斯卡獲獎電影《續命梟雄》(Dallas Buyers Club),男主角Ron染上愛滋病而差不多奄奄一息的狀態,跟這病入膏肓的城市差不多;而正規醫院、藥管局的無能,他們和藥商推出試驗性的但對愛滋病人有害的過量劑量藥物AZT,則好比代表「權威」一方的政府表面雖滿口甜言自夸如何為此城的未來著想,但實質在「毒害」這地。Ron要續命,必須靠自己意志與自己學懂的藥理知識來拯救自己,他能克服原來的恐同心態,變為跟同性戀的合作、融合,也是令其本來頹靡、荒廢人生在最後幾年發出亮光的關鍵。

而現在的香港,比Ron於車上絕望地痛哭更讓大家心痛,香港人要為香港「續命」,一定要學Ron的意志、毅力和決心,意見與你不合但最終目標跟你相同的「異見」者,可嘗試拋下如「恐同」的排斥心態,聽下他們或有值得你參考的細訴。對抗這不是那麼好處理的「頑疾」,大家應該有長期鬥爭的準備,但在這之前,你首先需儘量放下害怕和恐懼,只有如此,方能夠戰勝到你胯下的狂牛。

無恥者不一定就無敵,如若俱持續的「衝擊」力量跟它抗衡,它必定會收起不少「無恥」的氣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