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生存之上,生活之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生存之上,生活之下
Mar 17th 2014, 02:52, by Cher's Travel

有多久你沒有好好的放自己一次假了?
有多久你沒有好好的在鏡子裡面看自己了?
有多久你沒有認真去數一下自己還有多少夢想?
有多久你活在一個時間轉動卻像陀螺轉動的生活中?

到底你活在生存裡?還是生活中?有時後或許你也搞不清楚現在那條界線到底在哪裡,只是時間隨著指尖划過,每一天的清晨都令人感到不安侷促。

天氣影響了你大半的心情,出門後交通讓你思緒打結,辦公桌上不停響起的電話讓你接近抓狂,電腦裡面的郵件大半都來自垃圾信箱,手機的訊息也都是購物通知,打開電視又是一整天的疲勞轟炸。

不理解是現實社會似乎不太關心你,還是自己根本不想關心這個世界,太多的訊息告訴你該往哪裡走,但是大部分的訊息其實只是告訴你去哪裡花錢。

真正踏入社會大染缸後好像跟過去想像不太一樣,慢慢無暇去做所謂的白日夢,慢慢在薪水跟小確幸中忘記當初的期待,努力工作在夾縫裡面認真生存,剩下的生活好像寥寥無幾。

好想希望戶頭裡面的錢永遠夠用,然而最快速的方式應該就是中一個樂透。
好想希望精華地段的房子登記在自己名下,事實上連個郊區的廁所都買不起。
好想希望走進公司就有人可以使換,但事實上開不完的會以及被罵不完的結局。

想像中的生活跟現實存在很大的差距,想要努力的賺錢撫平這樣的距離,卻感覺越來越遙遠,於是只好說服自己活在小確幸,假日去看一場電影,一個月吃一頓好料理,一年出國去一次旅行,只是這樣的小確幸卻不會帶給自己更大的幸福感,會讓你鎖在舒適圈慢慢走不出去。

放棄你的小確幸,開始學習在旅途中做夢吧!

其實在生存以外還有很多生活的空間跟時間,只是人們總是習慣把生存的辛苦無限放大,生活的幸福無限拉小,以前冬天有一碗熱湯就感覺幸福,現在非要吃薑母鴨才能感到溫暖,生存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但是往往我們也忘了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生活。

所以去走一趟長途旅行吧!去踏出你生存的小確幸生活中,去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去旅行中遇見過去那個單純又美好的自己,去認識各式各樣的旅人,去享受世界各地的美食,去用少少的錢做足不同的夢想。

這不是旅遊,是旅行,這不是逃避,是遊歷,旅行也可以是一種生活,在你生存以外的模式裡面開始找夢想。

曾經我對於旅行的想法就是穿著美美的,推著行李箱,追逐人們口中美好景點拍照,這樣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我很享受旅途中新奇又美好的事務。但當自己真正揹起了背包,走了一段又一段的窮遊旅程後,漸漸的慢慢拋棄那些過往,不是因為那些不好,而是慢慢找到自己想要。

上班的時候我穿高跟鞋,下班的時候我穿著布鞋,旅行的時候我頭髮凌亂,一個人的時候我什麼都不管,即使旅行照片裡面的我不再光鮮亮麗,但我能感受自己自由在為生活呼吸。

所以趁你還有力氣的時候,趁你還想走遍世界的時候,趁你還沒有負擔家累的時候,去走出舒適圈,即使生存很重要,但是生活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難,夢想也是一樣。

在旅行中開始學著不因為生存而生存,在歸來後開始學著為了生活而生存。

或許有人說,希望她可以像我一樣,或許開始也有人說,希望我不要散佈這樣旅行思想,但是我想說,其實我們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你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旅遊感到不安,但你必須為了自己的人生負責。

每一段經歷的累積成就了現在的你,請要更珍惜來到你身邊的一切,其實我們都是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平凡人,但都可以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實現,而不是夾縫生存。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