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彩園天橋封鎖記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彩園天橋封鎖記
Mar 17th 2014, 03:29, by 陳偉豪

2014年3月15日晚上接近十時,筆者看見久違的彩園熟食小販檔再度出現在彩園往上水港鐵站的天橋上,但為數較以往的少得多,他們推著手推車,均顯得神色凝重。有趣的是,他們大多均沒有「開檔」做生意,上前跟部分小販交談後,得知過去數日,小販們跟領匯稍有衝突,數日來都有驅趕行動,而且警方亦牽涉在內。

迅雷不及掩耳,在交談不到五分鐘,領匯的管理人員及信和保安人員已有所行動。一眾人員推著屏風趕至,把小販檔夾於屏風中間,並且有進一步行動—聯絡警方。未幾,警員已到達現場,與在場領匯人士了解情況後,警員手持封鎖線,以需要處理小販檔為由,將部分天橋範圍封鎖,期間市民不得往彩園邨方向行進,部分民眾一度起哄,要求警方解釋封路原因及所需時間,亦有市民不值警方所為,質問警方是否與領匯關係密切,非要趕絕小販們不可。擾攘其間,先後有六部衝鋒車抵達現場增援,部分民眾有見及此,高呼「警方只會拘捕小販,不會捉賊!」,認為二十多名警員圍捕十多名小販的做法有所不當。


前後合共六部衝鋒車到場增援

經調停後,小販和平離去

經過近十分鐘擾攘後,警方最終解封現場,好讓市民得以通過。另一邊廂,小販們與警方談判後,亦同意移離彩園天橋範圍。在無任何人被拘捕、票控的情況下,這次罕見的「彩園天橋封鎖」事件總算劃上句號。待熟食小販離去後,為數約十人的警方仍留守原地,原因未明,筆者同樣留守觀察事態發展,但最後亦被警員要求離開。


一眾小販離開後,為數約十名警員仍然留守原地

筆者理解到熟食小販們及警方均但求「搵食」,亦相信警方無意刁難一眾小販,他們只是接獲有人報案而趕抵現場,正如片段中的警署警長所講「警方無時無刻都盡力去做!」但倘若此種衝突持續,到底誰是誰非,就由讀者及市民自行判斷,同時亦應深思可有解決方案避免這種不必要的衝突發生。

原文刊於作者博客

伸延閱讀:
為了驅趕,領匯、政府可以去到幾盡?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bzkrWbr4tdg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