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西區1對8】馬刺與小牛的久別重逢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西區1對8】馬刺與小牛的久別重逢
Apr 26th 2014, 16:27, by NBA Zone

說到馬刺與小牛,他們長年累月於西區的競爭大家都聽慣了。兩隊中分別有Tim Duncan和Dirk Nowitzki,見證著兩隊的盛世。有人說難得看到小牛最後關頭滑落至八號種子,讓他們有機會再看到這兩名頂級大前鋒之間的對決。小牛雖然歷經多次的教練更替,然而馬刺還是老樣子由Gregg Popovich統領,絲毫沒有改變。即使兩隊處於最懸殊的1號種子和8號種子,但兩隊相逢就注定是一場經典的系列賽。兩老幾年內定必慢慢隱退,要看的就要趁還能看的時候,好好珍惜這個系列賽!

常規賽對賽戰績:馬刺4勝0負



馬刺 (62-20)

老實說馬刺還真是一隊變態的隊伍,今季整隊球隊中,居然沒有任何一人場均上場時間逾30分鐘,最接近的也只是位居首位的Tony Parker以場均29.4分鐘領先全隊。但他們還能在主將間斷性休息下拿下62勝,比起其他球隊的主力球員拼了命的上場,馬刺總是來得輕鬆地拿下勝仗。今季馬刺的陣容並沒有甚麼大變,惟一是簽下了Marco Belinelli作為Danny Green的備胎,此舉亦令馬刺成為聯盟三分命中最高的球隊。馬刺近年來愈來愈強的進攻,加上長年來穩健的防守,使他們於攻防的數據中都排在聯盟前段班。對著小牛隊,相信馬刺隊的進攻是銳不可擋,加上十分簡潔卻有效的流動性進攻,小牛要限制馬刺得分確實有難道。而近年自Kawhi Leonard入隊後,當他在場上時馬刺隊的防守是更為可怕,今季他上陣的66場當中,馬刺的戰績為54勝12負(過於8成),反之當他傷出時,馬刺只有8勝8負的戰績。馬刺就像比上季的冠軍級球隊更為厲害,這也並非小牛想翻盤就可以輕鬆了事的。

關鍵球員:Patrick Mills

上季季後賽只能在場邊甩毛巾的Patrick Mills,今季卻吃掉了原本屬於Cory Joseph的位置,成為了板凳得分的狂人。場均上場時間18.9分鐘,每場卻能投入1.7球三分球並保持42.5%的命中,是Gregg Popovich板凳中除Manu Ginobili以外其中非常信任的一員。小牛隊防守最大的漏洞莫過於1號位,若能以Patrick Mills攻其弱點,馬刺的三巨頭便能獲更多休息時間。

小牛 (49-33)

小牛上季並沒有進入季後賽,今季Monta Ellis加入後為小牛注入了大量的進攻能量,可是小牛依然是險峻地才衝進季後賽。自從Tyson Chandler奪冠離隊後,小牛的內線防守似乎出現了極大的漏洞,即使簽下了Samuel Dalembert也似乎幫不上多少忙。而外線方面Jose Calderon和Monta Ellis也並非以防守見稱的球員,也間接導致小牛的防守效率於聯盟的末段班徘徊。Dirk Nowitzki自從Monta Ellis入隊後似乎找到了新的搭檔,Monta Ellis快打的球風正好彌補了Dirk Nowitzki的不足,兩人之間的擋拆也為小牛拿下了不少分數。加上Vince Carter身手依在,而且Jose Calderon的外投也十分厲害,小牛的進攻與他們的防守是天與地的差距。小牛有著聯盟前段班的進攻和末段球的防守,在講究防守的季後賽中真的能生存下去嗎?幸好小牛陣中有如DeJuan Blair、Brandan Wright等願意在籃下幹髒活的球員,對不擅防守的小牛來說,籃板的控制來得特別的重要。守著馬刺是不太可能了,倒不如用進攻解決問題吧。

關鍵球員:Brandan Wright

他可能是小牛陣中最被低估的球員,他以23.5的效率值排名最隊第2,僅次於Dirk Nowitzki的23.6。雖則進攻上多為空接和灌籃,但是他卻以67.7%的命中率領先全隊。在每100次進攻中他更以135分的進攻效率遙遙領先全隊。加上他不錯的封阻能力,他就仿如是小牛的DeAndre Jordan。若他能繼續於板凳提供得分和活力,小牛的確還有一線生機。

即使小牛和馬刺的實力是有相當的差距,但是Dirk Nowitzki今季回春的表現仍然帶給馬刺希望。但馬刺長年強勁的板凳深度亦使他們的實力根深蒂固。或許我們該看看Gregg Popovich與Rick Carlisle兩位教練之間的大鬥法,兩位皆是冠軍教頭,屆時或許會出現層出不窮的戰術。可是抱著上季冠軍戰第六場的大意回憶,馬刺理應是希望再一次進入冠軍賽證明一番,心態上或許馬刺是技勝一籌。小牛能進入季後賽也只是靠了一點運氣,接下來就只能看他們能不能為難一下馬刺。至於黑八傳奇的話,似乎可能性不高……

預測:馬刺4-1擊敗小牛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