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獨裁 ──紀念「四.二七」大遊行廿五周年宣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獨裁 ──紀念「四.二七」大遊行廿五周年宣言
Apr 27th 2014, 09:34, by 社會民主連線

今日是「四.二七」大遊行廿五周年,也是當年愛國民主運動的奠基日。

1989年4月26日,中共針對悼念胡耀邦所引發的學生運動,在《人民日報》發表「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的頭版社論,誣衊學生自治團體及示威集會「是一場有計劃的陰謀,是一次動亂,其實質是要從根本上否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號召全黨和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決不允許成立任何非法組織……禁止非法遊行示威,禁止到工廠、農村、學校進行串聯……」含血噴人,殺氣騰騰,將行使憲法賦予公民自由的學生、群眾抹黑,定性為「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四處串聯,企圖製造更大的事端。」

眾怒難犯;翌日,逾十萬學生響應北京高校自治聯合會(高自聯)號召,不顧禁令,不畏軍警,從不同院校衝出街頭匯合,遊行到天安門廣場抗議。所經之處,群眾夾道支持,捐款贈物,以示鼓勵;遊行結束後,高自聯宣佈罷課繼續抗爭,要求中共政府徹底否定「四二六社論」,答應高自聯七項要求,實行政治改革。

然而,當局依然一意孤行,遂令學運演成遍及全國城市的愛國民主運動。5月13日,北京數千絕食學生與市民佔據天安門廣場,繼續抗爭到底,最終於6月4日凌晨遭戒嚴軍隊血腥鎮壓。「六四屠殺」這頁血史,將屠夫政權永遠釘於恥辱柱上。當日,香港市民驚睹暴行,逾百萬人上街抗議,哀悼死難同胞。此後每年六四周年,參加維園燭光悼念集會者,數以萬計。

廿五年後今日,我等對此未敢稍忘,於中共政府扼殺港人普選權此際,更是身同感受。因此,除在此讉責「四二六社論」遺臭萬年,要求中共政權徹查六四屠殺,實行全國普選之餘,更在此重申港人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獨裁,抗拒當局以篩選特首候選人,實行假普選的勾當,公民抗命,和平佔中,效法當年先行者,乃是義無反顧,勢在必行!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七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