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民主黨,你懂的!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黨,你懂的!
Apr 12th 2014, 10:44, by V1周報

作者:明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在南區區議會海怡西補選中慘敗,得票不足一千,在三位候選人中,敬陪末席。如此結果,引來政界一番議論,甚至有評論員指民主黨響起亡黨的警號,亦有分析指民主黨會走上較為激進的道路。老實說,在泛民各政黨中,民主黨始終是最有基礎的政黨,其可預期性亦較受到市民大眾所認同,如果民主黨真的因此走上激進道路,最後「連點死都唔知」。

今次補選,是填補馮煒光出任香港「白宮發言人」的空缺,因此,民主黨無論誰人參加今次補選,肯定是輸蝕的。新民黨本身在選區有潛在的優勢,因為選區內有數座紀律部隊員工宿舍,而曾任保安局局長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然會比較容易獲得紀紀律部隊受落。事實上,在2011年的區議員選舉中,馮煒光亦只是以12票之差,擊敗新民黨的對手。人民力量今次由主席袁彌明出戰,大打「柔情牌」,與人力一貫「兇神惡煞」的形象,大相徑庭,而且袁的形象比較清新,因此,與其說選民今次支持人民力量,不如說是支持袁彌明本人。

區議會選舉從來都只是強調人,而並非政黨,只要真正幫到居民,居民能夠經常在社區內見到人,勝出的機會就不會少。新民黨的陳家珮半年前搬到該區居住,並且一直有參與社區工作。袁彌明在選舉期間,亦相當「難」做。相反,單仲偕聲稱忙於立法會事務(亦有一說是他比較懶),在地區上的時間不多,況且,在選舉前夕,還發生了前主席何俊仁的「AV」事件,民主黨的形象,怎麼會不跌至低谷。

民主黨一直走溫和路線,這是條可預期性較強的路線,是得到市民,特別是中產的支持的,這是民主黨多年來建立的形象。如果忽然「激進」,結果是激進的選民不會投票給你,原來支持你的人又給嚇跑,最後「連點死都唔知」。

希望年輕的「乳鴿」,不要太短視。民主黨,你懂的﹗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