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一換一音樂會一人一封信】程星塵:躍然黑白的陽光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一換一音樂會一人一封信】程星塵:躍然黑白的陽光
Apr 12th 2014, 09:30, by Barter Concert

要我寫一篇我和鋼琴的故事太難,因為我太愛彈琴。就好像問你喜歡情人甚麼,你總是難以解釋他的美妙。但我還是要寫,因為我終於得到這個情人。而有很多人,可能窮一生,也只能暗戀鋼琴。

小時候已知道,月老用一條紅線把我們串了起來。我順著線索摸去,卻碰上了一堵大黑牆,這堵牆叫做錢。買琴要錢,學琴要錢,放得下一座琴的家,也是要錢。唸小二時,報讀了免費的音樂課外活動班,買了一台電子琴,已經高興了一整個小學階段。那台琴,比一張A4紙還要小,黑白鍵如鎖匙般幼。是的,這是一台玩具。縱使這是玩具,我卻覺得自己已經學會了一點鋼琴。零級,也算得上是學過琴的人。

因為太喜歡太喜歡鋼琴,我常在教會亂彈一番。就憑認得幾個音符,會自己單手彈喜歡的流行曲旋律,或者不轉chord的紅河谷。但看著身邊好友五級、八級的考上,我再不滿足於這種距離。說到底,我不會彈琴,這樣不能算是彈琴。黑牆的另一邊,也許紅線根本沒有連上夢中情人。

初中時,教會一位相熟的姨姨知道我常坐在琴前亂碰亂摸,提出了在中學階段供我學琴,我長大後投身社會才慢慢還這筆錢。我雖幼小,終歸曉得長大後還即不用還錢的道理。錢是一個問題,更重要的是這個人情太大,我欠不起。於是,我拒絕了姨姨。但我也下定了決心,我要向黑牆的另一邊去追。因為這一道銀線,我知道那一邊會是陽光。

真正喜歡做的事,如何艱難也不該停止追求。我換了個方式繼續彈琴,迷上了口風琴、電子琴這些替代品。有時我會像雕刻小木偶的爺爺,將這些玩具琴拼湊起來,然後出現的就是一座鋼琴。奏起來,一樣動聽。

童話式的想像可能有限,但是我長大了。在大學二年級,二十二歲,我聘請了人生第一位鋼琴教師,學習真正的彈琴。我仍然是零級,比我小十年的鄰居已經巴哈蕭邦柴可夫揮灑自如,而我在陽光的映照下七手八腳叮叮噹噹。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開始彈了,我開始向著陽光奔跑!

***

《Barter Concert 一換一概念音樂會2014》
如果我信音樂可以改變生命

BARTER CONCERT 相信,每人的生命都曾被音樂感動過。面對金錢掛帥的社會,我們希望盡一分力推動義務教育音樂,令基層小孩子不會因高昂的學費而與音樂絕緣。形成義教音樂文化,絕非一朝一夕的事,希望BARTER CONCERT 行出的一小步可以造成迴響,令更多人願意投身義教音樂之列!

秉承去年「以食物換音樂」的概念,今年《Barter Concert》將伙拍義務音樂教育團體「We Wah 音樂家」辦音樂會,讓香港基層小孩增加學習音樂的可能性。DE TESLA建議觀眾參與音樂會時,帶一份初階琴譜(非必要)贈予一位素未謀面、苦無進修音樂機會的小孩。義教音樂導師將會逐步教授琴藝,實踐孩童學習音樂的夢想。

門票現已有售!
建議帶一份初階琴譜(非必要)贈予一位素未謀面、苦無進修音樂機會的小孩。
義教音樂團體 WEWAH音樂家將會逐步教授琴藝,實踐孩童學習音樂的夢想!

五隊演出團隊
著名唱作人、作曲家、製作人 - 柳重言先生
無伴奏合唱人聲樂團 - 實動男 Set Tone Men a cappella Group
美國歸來演繹傳統及當代爵士樂 - Fair Oaks Trio
如果你係中大人一定識嘅 - 逸夫樂隊 Shuffle&replay@SHAWBAND
難以定位的香港獨立樂隊及音樂會主辦單位 - DE TESLA 樂隊

日期:2014年6月13日(五)
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Sir Run Run Shaw Hall
票價:六十元(上層)、八十元(下層)(不設劃位)

大會設有三種購票方法

1.信用卡/PAYPAL (推薦)
大會指定網上購票 : http://www.art-mate.net/?a=doc&id=9110&test=1654
列印/用手機展示收據6月13日即可進場

2. 恆生過數
先透過email- barterconcert@gmail.com 進行網上訂票
6月13日現場取票

3. 一手交一手
致電訂票及查詢熱線:6825 0386 (李先生)
到約定地點交收

ARTWORK : JANET IN@ Ms Jetoappl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