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團友離團,還繼續行程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團友離團,還繼續行程嗎?
Apr 12th 2014, 11:54, by 梁建忠

對話,從來都要相方處於對等位置,政改一開始,政府就利用龐大的資源去強調那個框架,再配合中央官員、學者與及建制派的護航,泛民一直處於捱打狀態。

直至最近,不斷有泛民團體拋出不同方案,團體有不同取向,本屬正常不過,亦正因為此,政府的分化工程,也簡單得很。就以上海之行為例,去與不去,已經意見紛紜,甚至乎舉旗不定。其實很奇怪,中央已經多次表明提名程序必會有篩選,而各個團體的方案,也都清清楚楚在各媒體中表達過,還談甚麼?如果真的有誠意,作為強勢的一方(中方),應該是他們來香港商談,現在要一班處於弱勢的人遠赴上海商討,主、客位置,清楚不過!

昨晚傳來長毛因為帶了有關六四的標語及T恤而被禁入境上海的消息,一向立場鮮明的他,不作妥協,馬上坐尾班機回港,其實筆者看見其中一句標語只寫上[結束專政],[一黨]被抹去,已經較以往溫和很多。連這樣的標語都容不下,還談甚麼有商有量?其他泛民,除了工黨外,行程照舊,我想問,還留在上海幹嗎?

現在長毛即晚回港,只要各泛民齊心,其實是一個大好機會去重奪主導位置,可惜泛民仍奢望會有對等的商談,分化工程,就此不戰而勝。此事令我想起每當一些遊行團遇上意外引致傷亡的話,其他團友都會終止行程,除了因為心情受影響,我相信還有一分尊重。請問其他仍在上海的泛民,你們對長毛,對我們渴求真普選的香港人,那份尊重,往那裏跑掉?

補白:從歷史看,很多爭取民主、自由的個案,都不是由政黨發起,甚至乎到爭取成功,都沒有政黨的份兒(香港的反國教、台灣的反服貿),所以筆者在爭取普選上,從不寄望任何政黨政團,靠的,只有我們香港人自己!
本文謹代表個人立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