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戀殖單相思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戀殖單相思
Apr 12th 2014, 08:33, by 吳志森

圖:蘋果日報

彭定康與夫人坐在車裡,被一眾前殖民地子民團團圍著,雖然他們人數不多,但熱情有加,要順利離開,頗費周張。

群眾揮旗幟,喊口號,舉著「香港回到英國管治」的標語。作為國際級政客,肥彭甚麼場面沒有見過,何況前子民充滿善意,熱烈歡迎總督先生大駕光臨。座駕雖稍有阻延,肥彭和夫人仍顯得從容不迫,臉上絕對沒有半點窘態,還與群眾微笑揮手。大政治家即是大政治家,子民們懷念肥彭的管治,不是沒有理由的。

不少宅男更懷念的,是肥彭三個標緻的女兒,麗思、潔思、雅思,名字優雅脫俗。印象猶深的,是九七英國旗落下的當天,臨別依依,梨花帶雨,我見猶憐。時光飛逝,匆匆十七載,彭女都已長大成人,事業有成,嫁作人婦,生兒育女,香港宅男,更少了幻想對象。

當肥彭和夫人在座駕望出車窗,看見他曾經管治過的子民,熱情送上心的愛蛋撻,由衷的大喊Miss you、Come back,「萬人要求英國恢復香港主權」,肥彭會否感到時光倒流,Those good old days,重現帝國的光輝歲月?

一位婦人,手持港英旗幟,抱著幾歲大的孩子,遙望肥彭離開,想起昔日英治時期的美好歲月,憶甜思苦,不覺悲從中來,哭成淚人,不知彭定康有否看見這位女士,心中作何感想?

回歸十七年,今不如昔,日子一日比一日難過,子民眷戀殖民地時光,戀殖情結,可以理解。

今天,英國既無意更無力「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無論子民如何力竭聲嘶,也不可能令昔日的主子回心轉意。

男人要離開髮妻,部署多時,想方設法把這個相依多年的老伴甩掉,終於找到機會,頭也不回的走了。男人偶爾舊地重遊,竟然踫到這位昔日元配,女人不但沒有恨意,更希望男人回頭,Miss you,Come back,淚流披面,情深款款。
有人說得理直氣壯,沒錯,戀殖有何不可?但這種戀殖,充其量是一廂情願的單相思。

彭定康的英國,當然沒有回頭的打算。某天與三個女兒共聚天倫,畢竟離開已經十七年,往事如煙,對發生的一切,女兒早已陌生,肥彭如何描述最近在前殖民地發生奇情的一幕,才能把箇中來龍去脈說得明白。

(明報。三言堂。2014040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