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理想與現實」雜感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理想與現實」雜感
Apr 4th 2014, 09:50, by 王偉雄

最有機會實現理想的人,既不畏首畏尾,也不罔顧現實。

有理想而沒有行動,即是空想;有行動而沒有理想,很可能只是盲動。

有理想不等於振翅高飛,有些充滿理想的人,生活得像在高空走鋼絲。

沒有理想不等於腳踏實地,有些全無理想的人,生活得像在泥沼裏掙扎緩行。

追求理想,有點像賭博:年青時可以豪賭,壯年時還輸得起,中年只能小賭,到垂垂老矣,便賭本全無。

對,不追求理想便不會理想破滅,正如不談戀愛便不會失戀,但那過程和可能美好的結果,卻極度迷人。

最殘酷的現實,不是令追求理想的人失敗,而是令人連追求理想的念頭也不敢有。

現實能令人清醒,也能令人麻木;理想能令人振奮,也能令人迷亂。

追求理想的人可以變得美麗,也可能變得邪惡;屈服於現實的人卻永遠平庸。

一生追求理想而失敗,仍然可以寫成一本豐富多姿的自傳。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網絡)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