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指男為女,指女為男?向周主席求教!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指男為女,指女為男?向周主席求教!
Apr 4th 2014, 03:12, by 楊思言

2012年,美國華盛頓州 Evergreen State College 准許沒有做性別重置手術的「跨性別」男性 Colleen Francis 進入泳池的女更衣室。該更衣室與當地一所中學和一個泳會共用,成員包括小童。他多次在女更衣室內向女生露體,目擊者指有一次在場的有只有六歲的女童。有家長及游泳教練不滿報案,但警方竟反指該跨性別男受州法律保障,學校和泳會須繼續讓 Colleen Francis 使用女更衣室。

其實,什麼是平等?在「跨性別」意識下,什麼才算是「性騷擾」?以前,家長保護女兒不受男性性騷擾,是天經地義﹔現在,保護女兒的家長反被警員駁斥,還隨時負上「性別認同歧視」罪名。這就是同志運動所承諾的自由和平等嗎?現在在同志運動意識下,我早前申請學生宿舍,填寫選擇同性或男女單位時,也感到很可笑。這選擇還有什麼意義嗎?在同志運動下,所謂女性只是「心理認同」的女性,大可以是完全不折不扣的男性,跟其他男性根本無異。

特區政府就終審法院去年對變性人 W 的案件裁決,提出修改《婚姻條例》。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卻皇帝未急太監先急,在報章撰文指政府在條例草案中,規定已接受整項性別重置手術的人才能與「異」性結婚,是漠視跨性別人士的權益。他指,性別重置手術繁複且具傷害性,不少跨性別人士未必適合進行手術,甚至選擇不接受手術,他們會因此不符合結婚資格。

首先,性別認同障礙目前在醫學上依然是一種疾病,社會應幫助患病者,還是改變歷世以來的男女區別,仍有待商榷。沒有人強迫「跨性別人士」進行變性手術,我亦同意這手術本來就是一種自殘,根本不應鼓勵。但選擇不做手術的「跨性別」人士,身體上與其他人無異,應只能與異性結婚。不錯,結婚是人權,但改變婚姻定義不是!

而且,根據周一嶽只要求社會讓跨性別人士更改身分證性別後能與「異」性結婚,這其實依然是歧視性少眾,因還有不少跨性別人士是變性後仍想與同性相愛!

但我最憂慮的是,跨性別牽連甚廣,除了「性騷擾」的定義外,連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可能也要重新了解。若個人資料可以單憑當事人的喜好或心理狀況就可以更改,那政府以後怎樣界定何為「虛假文件」、「虛假陳述」或「錯誤資料」?以後有人拿著身分證明文件到民政事務署宣誓資料無誤,是否「無誤」是不包括把男稱為女或把女稱為男?若是,那為何其他資料的處理又不一樣?

若性別可以根據心理喜好填寫,為何學歷、收入等不可以?4月3日《明報》「讀者回應」刊登了一篇〈向平機會主席求教!〉,作者阿生正提到他仍在學的兒子讀完周主席的文章後,笑問他可否「認為」自己是「大學一級榮譽生」,並申請這樣的一張文憑。阿生就是向周主席請教他該如何回應兒子。

若你說跨性別人士已是按照新性別生活,應被尊重,那「月光族」很多時候都是按著沒有收入般生活,那他們又可否申請綜援並填寫自己沒有收入,而不算是「虛假陳述」?究竟以後社會怎樣定義「真」和「假」?

若明明是男,政府有權指為女,明明是女,政府有權說是男,那這政府以後還有什麼不可以陳述?

為什麼今天我們會這樣?我可以幻想,若你回到一萬年前,走進一個熱帶雨林,你會發現那裡的土著全都可以清楚準確的分辦男女。唯獨今天,我們卻不能確定一個人是男是女。這是進步?

最後我想指出,最終跨性別婚姻也會牽連《領養條例》。以後領養兒童的「阿媽」可能不是女人,一名孤兒一直夢想有媽媽,結果領養他的「媽媽」卻是徹頭徹尾的男人,若孤兒拒絕,是他歧視跨性別人士嗎?我也想向平機會主席求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