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短談UFO與政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短談UFO與政治
Apr 4th 2014, 07:47, by 林兆彬

圖:台灣飛碟學會Facebook page,在將軍澳拍到的不明物體。

立法會正在審核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政府開支預算,香港天文台書面回覆了某位立法會議員的提問,公開了2009至2013年接獲市民目擊不明飛行物體(UFO)報告的分區數字,亦間接回答了香港天文台沒有一組專責處理UFO事宜的公務員。雖然只是披露了一些數字,但如無意外應該是香港政府在歷史上首次公開那些數據,那位議員應該會在香港UFO研究史上留下名字。

筆者與台灣飛碟學會的朋友傾談過這件事,他們都表示很羨慕香港官方有這樣的統計數字,還讚賞香港有立法會議員要求政府公開統計資料作參考,比台灣走到更前。可惜,不少香港傳媒卻取笑那位立法會議員向政府索取UFO報告數字,實在令筆者感到失望。多年前,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等政府公開UFO檔案,都成為了國際新聞,當時香港傳媒也有報導過,但當事情發生在香港,某些傳媒就只懂取笑和攻擊那位議員浪費公帑。

筆者原諒那些傳媒不明白Politics of UFO Disclosure為何物,亦原諒他們不知道其實UFO從來都與政治密不可分,公開UFO報告關符到國家安全、資訊自由法、檔案法、公眾知情權、科學研究等議題,是十分嚴肅的。

詳細的不談了,簡單說幾件事情,讓大家了解UFO與政治的關係。

先從UFO研究界經典事件「羅茲威爾事件」(Roswell UFO incident)說起。簡單來說,美國軍方在1947年7月8日公布一個飛碟型的飛行物體在新墨西哥州Roswell市墜毀,但到了第二日又改口,稱墜毀的是觀測氣象汽球。但有當地居民聲稱曾目擊飛碟碎片和外星人,但由於政府的說法轉變得太快,令公眾懷疑當中另有內情,成為了社會熱話。於1952年,美國總統Truman決定成立了「藍皮書計劃」(Project Blue Book),收集和研究UFO報告,最終在1970年結束。計劃收集了12,618宗UFO報告,因為資訊自由法,那些報告都已被公開。

1973年,當時仍是喬治亞州州長的前美國總統Carter以州長身份,寫了一份1969年目擊UFO的報告交到International UFO Bureau。而Carter在競選美國總統時就承諾過,他會在上任後公開一切有關UFO的檔案,但最終當選後沒有兌現過這個承諾,據聞是受到CIA的壓力。

1982年,日本政黨「UFO党」成立,主要政綱是要求政府公開UFO檔案。該黨多次派人參選参議院和地方選舉,曾在1995年参議院選舉獲得54,524票。

2007年,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國會上表明,不否認有外星人存在的想法,因而被冠上「外星人」(宇宙人) 的綽號。

2012年,荷蘭政黨Sovereign Independent Pioneers Netherlands(SOPN)成立,政綱包括要求政府公開UFO檔案,在2012年大選中獲得12,982票。

所以,下次當有人要求政府公開UFO報告,請你不要取笑他,因為這是很認真的。再者,既然香港天文台一直有統計市民目擊不明飛行物體(UFO)報告的分區數字,其實即是說明了那些數字對政府來說是有意義的,至少比行政會議成員出席率更有意義吧!

伸延閱讀: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核2014-15年度答覆編號開支預算,答覆編號CEDB(CIT)304
http://www.legco.gov.hk/yr13-14/chinese/fc/fc/w_q/cedb-cit-c.pdf

藍皮書計劃文件
http://aerial-phenomenon.org/wp-content/uploads/2013/11/bluebook.pdf

Carter目擊UFO報告
http://www.nicap.org/waves/CarterSightingRptOct1969.pdf

宇宙人との交流を目指した「UFO党」の大真面目
http://nikkan-spa.jp/339086

Netherlands party wants to shut down on Sundays 'to go to church'
http://www.rawstory.com/rs/2012/09/07/netherlands-party-wants-to-shut-d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