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觀點 | 太陽花學運只是開始,覺醒不會太晚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觀點 | 太陽花學運只是開始,覺醒不會太晚
Apr 4th 2014, 04:10, by Cher's Travel

看了這麼多天台灣反服貿的新聞,你膩了嗎?

從激昂的學生衝進立法院那天,媒體姍姍來遲的報導,演變到50萬大軍上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宣示民主,再到過往的黑道大哥粗口要對學生不利。

關係到台灣未來命脈的學運主軸似乎像是演八點檔本土連續劇般,每天都有灑狗血的新聞不停充斥你我眼前,沒錯!台灣人有種個性,就是追著潮流走,很多事情都一頭熱,喜歡往人多地方去,喜歡往熱鬧的地方擠,就算那個地方多麼不值得一去,但總覺得到了那個地方打了卡才甘心。

但是,『服貿』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因為這跟我們未來的每一天都息息相關。因為我們不是跟日本簽,不是跟美國簽,是跟一個隨時準備要吃掉我們的大野狼簽。

你知道嗎?當我今天走回家的時候,我突然有了一個感慨。

這條街我住了三十年,但街上這幾年變化的很大,好多店都貼著招租的公告,照相館收攤了,眼鏡行也關掉了,書店也開不下去,鹹酥雞店越來越多,小吃攤都漲價了,公益彩券行短短5分鐘路開了三間。

這十年間,其實台灣的社會不停的在改變,財團不停的擴大開店,小額成本的店家慢慢苦撐不下去,以前還妄想開個店做生意,現在感覺創業就是拿命去賭輸贏。

爸媽這一代是苦過來的,所以也很懂得存錢跟規劃未來,所以希望我們找份穩定的辦公室工作,好好過日子就好,誰知道十年後的現在,只剩下公務人員最穩定。

再過十年呢?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或許很多事情不能看現在。

旅行的時候走過了很多地方,包括澳洲、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根香港等地,我的旅行總喜歡跟當地的人聊天,最喜歡聊的話題是政治,因為從不同的政治面去這個國家的歷史,你會知道很多事情其來有自。

或許對照到現在台灣的處境,我是贊成開放的!畢竟當貿易市場封閉的時候,台灣難以自救,唯有人才跟資金流通才能創造更多的繁榮。

但是對照香港開放大陸的狀況,我是認為需要審慎評估,我真的不希望我家樓下偷開滿了藥局跟金鋪,然後去風景名勝都要排隊好幾的小時,過多的資金把台灣最引以為傲的自尊都掏空。

我喜歡的旅行,不在於去多少國家,看多少明信片上面的風景,更多的是可以深入了解其他國家的國土民情,也把自己國家驕傲的文化介紹給世界。

我喜歡的台灣,是人民純樸的笑容還有熱情的擁抱,雖然總是一窩瘋喜歡某樣東西,但是面對身邊的人絕不自私,總喜歡拿最好的一面給別人欣賞。

所以請繼續關注『服貿』,不要把它當作娛樂新聞,畢竟那會引響到下一代的生活,或是更久遠的未來,我們都在歷史的尖峰上,請不要缺席你該站出的位置。

不要以為台灣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或是下一個西藏,很多事情就在你以為沒關係的時候,身邊就已經開始變化。

最怕就是你不知道時代已經在改變,還後知後覺!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