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冇政改,蔣麗芸之流點入到立法會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冇政改,蔣麗芸之流點入到立法會
Apr 4th 2014, 03:48, by 劉山青

蔣麗芸,實業家、震雄集團創辦人蔣震之女、太平紳士;加拿大康戈迪亞大學文學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博士、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榮譽院士、香港城市大學榮譽院士、首屆香港青年工業家獎、萬寶龍成功企業女性大獎、香港成功女性大獎、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傑出女性獎得奬主。

她在2014年3月2日的財務委員會審核2014-15財政年度開支預算的特別會議上發言:

『我們一般地開間廠,都會有一個預算,不會起一家白宮。現時的政府部門真不知點搞。攞一個大預算金額,叫財委會批(意即69KA – 香港電台新廣播大樓根據在 2013 年公開招標所得的回標價格及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工程計劃的預算開支為60 億 5,560 萬元一事)。不知行政署長或審計署署長可否為政府把關?』

她一語驚人,主席、行政署長和審計署署長為之語塞。政府的所有部門都各司其職,讓我們看看他們的工作吧......

行政署

行政署是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的管制人員。辦公室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預算為8.338 億元,遠超出其他局長辦公室的約1.2億。它之下有四個綱領:

綱領( 1 )效率促進組
綱領( 2 )政府檔案處
綱領( 3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行政署
綱領( 4 )禮賓處

效率促進組的宗旨是協助政府制定措施,以提高效益。效率促進組有88人,預算開支為2.2億,較2013–14年原來預算增加 29.5%。它是政務司的大內總管,向各政府部門提出改進建議,如

• 重整業務流程;
• 外判政府工作;
• 重組架構;
• 應用科技;
• 衡量服務表現 ;
•為扶貧委員會提供支援;以及
• 1823電話 提供 2 4 小時一站式服務,處理市民對 2 1 個部門的查詢和市民對政府的投訴。

綱領( 2 )和綱領( 4 ) 顧名思義,處理政府檔案處和禮賓處的工作。

綱領(3):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行政署的2014–1 5年的預算為5.09億。它是其他局長辦公室的四倍。

行政署的主要職責如下:

• 支援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
• 統籌政府與立法機關之間的事宜;
• 聯絡司法機構;
• 聯絡廉政公署;
• 聯絡申訴專員公署;
• 聯絡外國領事團;
• 為行政上訴委員會及市政服務上訴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服務;
• 管理及統籌太平紳士制度;
• 支援政府總部;
• 就經濟事宜提供建議(包括財政預算政策);以及
• 支援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組。

審計處

審計處的目的為提供對政府當局的獨立審查。它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預為 1.444億元。它有兩個綱領。

綱領( 1 )審核帳目是否妥善的工作

其宗旨是向立法會提供總體保證,確保政府的財政及會計帳項,以及公帑或半公帑性質基金或款項的財政及會計帳項均屬妥善,並符合公認的會計標準(香港會計準則)。它在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和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經核證的帳目總數均為8 2個。

綱領( 2 )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

其宗旨是審核各政府部門、以便節省資源和符合衡工量值原則,並就此每年向立法會提交兩份報告 。

預算案清楚地指出這兩個部門的主要功能是事後式的。蔣麗芸身為議員,完全不懂。委員會主席做好做醜,請官員免為其難打圓場。因為其問題與在座的所有官員無關,他們是可以不答的。

最後,行政署長回答:『各局局長會為其屬下部門的申請撥款把關,和代為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報告。』

如此簡單明確的程序都不知道,真是冇民建聯,蔣麗芸之流點入到立法會。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網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