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14/20] 雖然限米煮限飯 始終令人失望的球季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14/20] 雖然限米煮限飯 始終令人失望的球季
May 31st 2014, 11:19, by 微筆足道

2012-13年的西布朗出乎大家所料地排在了英超的第8名,創了隊史的最高排名。一季過後,卻差點降班,最後排在第17名,只比第18名的諾域治高出3分。今季西布朗經歷了3位教練,分別是上季帶出好成績的Steve Clarke,由助教升為看守領隊的Keith Downing,以及西班牙教練Pepe Mel。一季經歷3位領隊,球隊成績卻沒有改善,最後3位都只能成為失業大軍的一員。

今季的西布朗和上季最大的分別,要數前鋒Lukaku的離隊。這位車路士的小將在租借期滿後被收回,輾轉再借到愛華頓去。Lukaku上季為西布朗上陣35次攻入17球,是球隊的主力入球點。今季沒有Lukaku後,西布朗的最多入球的球員就只有5球的進帳。相信領隊Clarke看着這批射手群,再看差Lukaku在愛華頓的表現,心中應該會在滴血。一支球隊失去了一個能夠一季攻入17球的球員又沒有補充,成績下滑實在難以避免。

其實如果說西布朗沒有嘗試補充Lukaku的離隊,這話又不太正確,因為今季西布朗其實簽入了一位名氣甚大的前鋒,他就是Nicolas Anelka。西布朗是Anelka這位球壇浪子效力過的第11支球隊,第6支英超球隊。不過一位如此有實力的射手,為何這麼多球隊在他效力短時間後就送走他?答案顯而易見。而他今季加盟西布朗後,並未有改變他的個性。在開季不久,他就忽然在操練在離場,然後和球隊職員表示要退休。此事後來告一段落,Anelka重回球場,直至12月底對陣韋斯咸的一場比賽,Anelka攻入他在西布朗的第一個正式入球,在慶祝入球的時候,他做出了一個納粹的手勢,引起了不少爭議。最後英格蘭足總為了這事,處罰Anelka停賽5場和罰款8萬鎊。在得悉這個判罰後,Anelka在沒有和球隊溝通的情況下,在網上宣佈退休。最終今季Anelka為西布朗上陣12場,只有兩球進帳,所帶來的就只是鬧劇一場。

上季帶領球隊獲得好成績的Steve Clarke,今季卻未能重覆上季的表現。在一輪連敗後西布朗排在第16名,球會決定將Clarke解僱。其實解僱Clarke也不算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畢竟球隊表現實在了無起色。在解僱Clarke之後,西布朗由助教Downing擔任短時間的看守領隊。在Downing執教6場仍然沒有起色後,西布朗宣佈聘請西班牙的Pepe Mel擔任領隊,這其實反映出西布朗的管理層只是為炒而炒。因為Clarke的戰績不佳而將他解僱無可厚非,但將他解僱卻沒有預備好一個繼任人,那麼將他解僱是為了甚麼?最後拖了超過一個月才聘請Mel擔任領隊,成績自然沒有起色,最後Mel在季末亦黯然下台。

今季西布朗作了兩個破球會轉會費的收購,分別是Sessegnon(660萬鎊)和Anichebe(600萬鎊)。Sessegnon表現算是對得起自己的身價,一個中場球員以5個入球成為隊中入球最多的球員。而Anichebe則更多擔任後備,最後24場(13場後備上陣)入3球。這兩筆轉會都算是中規中距,但600萬鎊就已經打破了西布朗的最高轉會費紀錄,可以看出西布朗的球員身價是多麼便宜。Clarke能夠帶領這批球員在上季殺到第8名,固然是出色的表現。但以身價和球員名氣來說,他們在護級邊緣浮沉也算合理。任用了3任領隊後球隊表現仍然沒有起色,管理層可能是時候拋下上季的光輝,正視陣容的不足了。

(下期預告: 壯漢轉型嬌女 竟然別有一番風味)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