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吳亮星指東北撥款已有充足討論 泛民批濫權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吳亮星指東北撥款已有充足討論 泛民批濫權
May 31st 2014, 04:41,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立法會財委會昨日(5月30日)續議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前兩次會議因泛民拉布及主席吳亮星利益衝突問題未解決,延至昨日第三節會議續討,都未能表決。是次會議吳亮星主持會議的手法再惹爭議,他稱參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建議出手「剪布」,退回由梁國雄、范國威及陳志全提交的720項議案,只保留其中9項。會議上表決陳偉業指吳亮星為數碼通非執董有利益衝突的動議,最終遭建制派大多數否決。而其後多名議員繼續質疑東北發展的各方問題,期間主席不停限制議員發言。最終會議於約5時半結束,6月6日續會。

主席偷步剪布 利益衝突遭否決

會議甫開始,主席已表示由於有不少議案重覆及已經進行討論,因此他決定將720項動議修改為只有9項。范國威提出新的臨時動議,指吳亮星身為中銀高層,不適合主持會議,但主席認為臨時動議和陳偉業的動議(指吳亮星為數碼通非執董有利益衝突)重覆,無須處理,期間爭拗達20分鐘。陳偉業其後指正會議程序,指應先完成上次未完成的表決,再討論今日的議程及表決。林大輝、葉國謙亦要求先投票。陳偉業指吳亮星為數碼通非執董有利益衝突的議案最後以24票贊成、34票反對、0票棄權遭否決,吳亮星繼續主持會議。

吳亮星:議員已有足夠討論 已申報利益

吳亮星於會後會見記者,表示會議中已有77人次對新界東北問題進行討論,而且有一批議員亦發表過4至5次意見,認為議員已有充足討論。有記者問吳「劃線」的決定是基於哪一條的議事規則,他回應「劃線」為議會習慣性做法,是根據主席的安排決定。至於利益衝突的問題,他表示會議前已向立法會申報所有利益及身份,因此不存在利益衝突。他又認為議會中商界及銀行界人士經常擔任主席一職,若所有的商界人士皆不能擔任主席,實在是匪夷所思。

議員不滿主席表現 

陳偉業認為主席不顧議會傳統,大減數百動議至僅僅9條,是由法治議會改為人治。他感到吳對議員提問「劃線」的做法難以捉摸,認為是濫權。

張超雄指出之前的會議大部份時間討論吳的身份衝突問題,根本未有時間對東北的議案作出深入討論。他表示主席妄顧程序公義,明知「夠票」,與建制派及政府「打龍通」,並指可能會對主席提出司法覆核,質疑其於財委會的身份及表現。

記者:吳卓恆、楊梓勤、謝詠芯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