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22/6 電子公投 「借箸代籌」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22/6 電子公投 「借箸代籌」
May 11th 2014, 05:14, by Ernest Choy

整理思緒,難以釋懷。

6/5的激情及事後看到「温和民主派」內各代表人物不留情面的指摘,令傳媒視線轉移,嚴重打擊「佔中運動」,拖垮爭取真普選之路。面對這情況,大家除了搖頭嘆息及悲痛莫名外,能否有其它方法,打破困局,筆者願意「拋磚引玉」,希望各方「能人智士」,共謀對策。

「上策」

將三個選出來的方案,揉合成為「一個方案」,讓22/6電子公投的市民,只需要做一個選擇,便是「支持」或「不支持」這方案,問題清晰簡單,真正成為全民運動。

假若「支持」成為大多數,但最終不為政府接納,下一步的「佔中」行動便可展開。

歷來不同地區或國家的「公投」,都是單一議題。22/6若能採用這做法,讓不同政見的市民及政黨,共同參與;無論是「支持」或「反對」方案的政黨,可能都要馬上動員參與,這樣的話,22/6便會成為全城熱話,四方八面均會投入這場「公投運動」中。

怎樣可以揉合成為「一個方案」? 使到「學界」,「人民力量」及「真普聯」同時支持呢?這個「說難不難,說易不易」,方法是由學界的「双軌方案」,變身為「三軌方案」。做法是將今天的「學界」方案,加一個「真普聯」的「政黨提名」;「真普聯」由始至終,均沒有著力於「提委會」這一軌,只强調要符合「普及、平等」原則,如此一來,「學界」方案中的「提委會」組成方法,完全符合「真普聯」要求;對於「學界」來說,增加「政黨提名」這一軌,政黨是由民選立法會議員所組成,這亦完全符合他們的原則。」「人民力量」是全力支持「真普聯」的「三軌方案」,相信這變動必能獲得「人民力量」支持。

這應該是一個「三羸方案」。

「中策」

在22/6仍然是用D Day(三) 所選出的三個方案給市民投票。

「温和民主派」可另起爐灶,揉合他們的方案及理念,甚至現存「真普聯」內的某些政黨,若要過檔亦可以。「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是阻擋不來的。

重要是大家擁有共同為香港爭取「真普選」的理念,只是光譜不同,但原則一致。假若這是共識的話,第一點要做便是馬上停止「互相攻奸」,尊重對方。雖然各政治團體及參與人仕,相互間可能帶著不同的「恩怨情仇」,但無論過去是否受了「委屈」,在這重要「大事大非」關頭,亦應「摒棄私見」,「忍辱負重」,為香港做貢獻,成就「真普選」。

「温和民主派」亦應鼓勵市民在22/6投票,沒有22/6的成功「公投」,「温和民主派」是絕對不會得到北京的讓步;沒有讓步,「温和民主派」那裏有機會爭取到他們的「中間方案」。從大局來看,他們的成敗,亦是跟22/6綑縛在一起。

大家分開去做,互相尊重對方,讓民氣再次滙聚,不然的話,破壞的一方,將會成為「香港歷史罪人」。

「一念之仁、一念之差」,如何取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