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母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母親
May 11th 2014, 05:31, by 王棘蘭

早前看到一段紅爆的短片,一段關於「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的視像應徵短片,話說美國波士頓一間公司,刊登了一則招聘「營運總監」廣告,面試苛刻的條件聽到班應徵者O晒嘴,究竟是甚麼工作要一星期返135小時、又要站又要彎腰、又無假期、仲要識交際、談判、醫療、烹飪、投資……,而最恐怖是沒有人工的。

既窩心又反高潮的答案——媽媽。就是媽媽,係喎,原來媽媽由你出世開始就身兼數職辛辛苦苦把你養育成人,想真一點,她們的確是很偉大。今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是一個好機會讓大家答謝母親、念念親恩。「唔係母親節都應該孝順㗎啦」,對,但母親節就像是我「孝順」的中途加油站,老實說,香港地搵食艱難,老竇老母都要做嘢,親恩的偉大好像比古時較難體現,而我亦是典型的「非孝順仔」,即不會頂撞辱罵,但問候關心同樣缺乏,形同陌路人?但又熟悉一點,正因為太熟悉,有些不能改變的事實令這個關係趨於「穩定」,即是維持疏離。加上文化衝擊,西方的自由開放、中華民族的內歛守舊,導致連在家中也是各人自掃門前雪,溝通不足,誤會滾存,對母親的愛自然難以訴諸於口,更也許因為對「母親的愛」這個概念性的東西還是十分模糊。

唉,這恐怕是結構性問題。但我突然想起,為何我能夠對身邊好友甚至普通朋友都很好,但對自己阿媽卻那麼差呢。對了,不如試下改變,當她是普通朋友,只是名字叫「媽咪」,那麼「喂,得唔得閒食個飯呀」、「喂,不如傾下偈丫」、「喂,我好鍾意你呀」係唔係變得易開口呢。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