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在澳洲#4 第一個畫展(中)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在澳洲#4 第一個畫展(中)
May 11th 2014, 13:53, by Bao 包

[因為這部份對我很重要,所以花的筆墨也比較多...]

2013年十月,對我來說很難忘。
第一次在國外的生日,第一次在國外的展覽,第一次達成自己的夢想。
Flying Monkey的老闆Rick是一位本地藝術家,也曾是大學講師。現在還有從事藝術創作及藝術教育的工作,所以Flying Monkey除了是一家咖啡店外,還是一家畫廊。裡面擺放的部份傢俱、裝飾,是一些本地藝術家的作品,也供人購買的。
(說來巧合,Flying Monkey其實在八月時發生了一場小火災,當時關閉了大概一個月。我發息訊給他們是剛好重開沒多久,因此除了一位裝置藝術家以外,就沒有其他展覽的預約。)
十月第一個星期,我在那裡busking、還過了一個十分快樂的生日。

十月八日,Rick正式把我的作品放在牆上,那天的情境我想我一生也不會忘記。平時那裡的關店時間是下午三點,可是那天在關店後Rick就開始把畫一張一張固定在牆上,他問我這樣放好嗎?有歪嗎?我是很想說,怎樣放都可以,可以展畫就很好了!
看著他很認真的左量右量、小心翼翼的背影,我真有點覺得自己在發夢......媽啊,我在澳洲辦展覽了!那些你常常嚷著浪費位置要我丟掉的畫,現在在這裡要展出了!

到Rick把功夫都忙完後,我跟老闆娘Kristy一起看著那些在牆壁上的畫聊天,牆上染成夕陽的紅色,很美麗。剛好店內播起"Sugar Man"這首歌(那是Sixto Rodriguez的歌,要是不知道他是誰可以去看看電影"Searching for Sugar Man",這部電影我是在來澳洲之前看的,它講述Sixto的生平,談及生活、夢想等,一部真人真事的記錄片。)
我對Kristy說了我的故事,看Sugar Man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哭得很慘。以前我很怕自己在未可以做到想做的事之前就變成一個空洞的人。這部電影提醒我,跟年齡無關、跟際遇無關、跟才能無關,重要的是自己的選擇。你可以選擇成為幾萬,幾十萬人心目中的英雄之後,甘於回家繼續過平凡的生活;也可以在平凡的生活之中選擇去尋找一個"不存在"的人,成就一個美麗的傳奇。什麼時候也可以,想放棄也可以......最起碼要一個"開始"。
"You know? When I sit here, listening to this song and looking at my drawing... How amazing is it?"
我盯著牆上的畫說,轉頭再看Kristy。

她眼睛紅紅的,拿了一張紙巾擦了擦眼角說 "Oh my god! Sorry I'm so emotional now."
我笑了,鼻頭也有點酸。
[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