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我愛媽媽,核電歸零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愛媽媽,核電歸零
May 11th 2014, 06:20, by 沙田路

快給媽媽送上非一般的母親節咭,祝母親節快樂、世界和平!

全面廢核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媽媽最關心的是孩子能否健康成長,而被迫在核輻射下誕生的小孩,則被褫奪健康成長的權利,甚至連長大的機會也被核輻射無聲無息地奪去。

1986年,切爾諾貝爾核災,使得白俄羅斯八成兒童有疾病。沒有母親願意十月懷胎帶來世上的小生命要渡過病懨懨的童年,更看不見這些生命將如何渡過青年、壯年……這些小朋友的父母在切爾諾貝爾核災時正值青少年,受到輻射感染,小孩的殘疾缺陷便是由父母傳下來。距離切爾諾貝爾80公里的莫斯爾,每600名新生嬰兒,就有230名要住進深切治療部。母親最痛,莫過於此。

2011年福島核災,不到三年,25萬體檢過的福島兒童,有74人確診或疑似甲狀腺癌,日本兒童甲狀腺癌的正常發病率是一百萬兒童才1-2人。曾帶小孩來香港避核的福島媽媽表示,核災後只敢購買遠方的無輻射污染的食材,只敢使用罐裝水,衣服也不敢晾在室外;因為不相信政府公佈的輻射數值,便與其他家長一起自發繪製當地的輻射地圖,讓小孩可以避開高輻射的地點;一有機會便要孩子參加遠離福島的避核計劃。她們說,很後悔當初沒有認識核電廠的危害,否則就說什麼也要反對福島那些核電廠。母親最後悔的,莫過於此。

保護孩子免受輻射傷害,擁有健康快樂的童年,已經成為切爾諾貝爾及福島母親的夢。"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核災,令這些母親的憂心比普通媽媽的更多,更長,更遠……

大亞灣核電廠離香港不過30-50公里,若發生核災,長期處於下風區的香港一定避無可避。即使不發生核災,已運行二十多年的大亞灣核廠是每天都"合法"排放輻射進空氣和海洋,而且會隨著老化而排放更多輻射。這些輻射物質都是對身體有害的,香港人不知硬食、硬吸了多少。進入體內的輻射物質,不像體外照一次x光,而會聚積於身體某些器官長時間地持續輻射。每增加一分輻射,就增加一分患病風險,這是連最擁護核能發展的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ICRP)都承認的事實。

香港的母親,絕不想要經歷切爾諾貝爾和福島母親的最痛,也同樣不願見因大亞灣排放的輻射而使孩子患上各種慢性疾病,如因免疫力降低而導致的哮喘、敏感、精神萎靡,甚至患上過早的癌症。

孩子健康快樂長大,不過是身為母親的卑微心願,我們要讓母親們免於因核輻射而帶來的擔憂與恐懼,我們不要讓核輻射、核電廠褫奪了母親的幸福。

站出來,核電歸零,是給天下母親最好的愛的禮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