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在澳洲#4 第一個畫展(上)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在澳洲#4 第一個畫展(上)
May 10th 2014, 02:50, by Bao 包

從Cairns中央火車站(Cairns Central)往北走大約45分鐘就會到植物園(Botanic Garden),那是我其中一條很喜歡的散步路線,雖然沿路沒遮沒掩,猛烈的陽光直接向你的頭頂打招呼(也曬傷過好幾次),但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走過去一次,繞一圈植物園,逛一逛有木板路的小型雨林,甚至上一上山,或是坐在樹蔭下乘涼發呆,一個來回至少三小時。

好幾次經過一家小小的cafe,外牆是很醒目的青綠色,間著透明大玻璃,玻璃上貼著一隻戴著護目鏡的猴子,它的胸口有心型圖案,背部長著翅膀,旁邊貼著店名'The Flying Monkey Cafe',從玻璃看進去是個很舒適的白色空間,擺放著大大小小的藝術品。但因為每次經過的時候它都已經關門,所以一直都沒有進去過。

不久後因為某些問題,賣藝的執照被沒收,在Cairns沒有了收入來源的我,開始考慮到要回家的可能性。想到反正都到最後,至少都要做一些未試過的事吧。突然腦海中閃過那間「有緣無份」的小cafe。

不知哪來的勇氣,厚著面皮發了一封訊息給對方,打算問一下會不會有些有關藝術的計劃或是工作,我可以以義工性質幫忙,學習多一點不同的藝術。最後附上自己的作品。第二天馬上收到回覆,老闆Rick說他很喜歡我的作品,邀請我到他的店聊聊。

第一次踏進Flying Monkey,我沒有表明自己是誰,只是禮貌地打了招呼就直接向店員點咖啡。店員盯著我問:「Are you Bao?」

我有點嚇到,為什麼她會知道?(後來我發現會去那邊的亞洲人很少,會認出來還是正常的),一輪自我介紹跟聊天之後,才知道她根本不是店員,是Flying Monkey的老闆娘Kristy,就是老闆Rick的太太。我也對她說了我的情況,待了一會Rick就回來了,他說他很喜歡我的作品,問我有沒有興趣在Flying Monkey辦展覽,也可以在店裡賣藝(busking),展覽中賣出畫的收入全數給回我,他們不會收一分一毫。

就這樣定下了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個人展覽。[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