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Delete愛人》 – 既生錢國偉,何生葉念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Delete愛人》 – 既生錢國偉,何生葉念琛?
May 10th 2014, 06:28, by Thomas Tsui

又見到葉念琛,連帶只一個月又再見到王祖藍,《Delete愛人》 (Delete My Love) 是講王飾的蘇波榮,事業家庭友情愛情甚麼都不如意,有天收著個短訊:「你有想過Delete不喜歡的那個他/她?」等等,點解D橋段咁似曾相識?

可能真世事如戲戲如世事,錢國偉或葉真的有個像細細粒般硬膠助手,被對家派間碟色誘借電腦讓其打機,從而被偷橋;不想到太離奇,那就是錢葉兩人真心有靈犀:葉的「Delete不喜歡的她」,和錢的拜託魔鬼調換女友,請問有甚麼大分別?有的,就是錢出的好歹都是童菲,但葉出的卻是王苑之,除非你如同她很討厭政治,否則她確是難以得銀幕前的男性觀眾欣賞。錢才有本事叫靚女助陣葉卻沒有?又不是,王也找到王李丹妮,之前的《一路向西》,讓她成名卻又是累事,現在再看到她的面容,才發覺她不連某對東西也擺出來,其實她是沒甚麼看頭。

而錢也找到了杜文澤,葉也找到許冠文,但或許許已老了,不想得罪人,那就是我們由細到大,看笑料已看得太多了 – 又周星馳又到彭浩翔,有甚麼抵死滑稽的我們還未看過?雖說橋不怕舊,但許駛到甚麼好橋來?其實相比王,許似是名義上的主演,但戲份卻集中於最前和後部,最重要的是,錢好歹有些「屎橋」,許卻抵死的對白也出不了一句,許像是個只用陪襯王,但身上連條花紋也退色得近到可無的花瓶。

若問葉相較於錢有甚麼可取?可算是葉的故事主題較清晰,錢的偽《浮士德》是得啖笑,葉卻較清楚說明最好的往往就只在眼前,勸大家珍惜現在。雖然經「Delete」轉換出來的真相是甚麼人,王和許跳落樓又唔使死,這些是否南柯一夢等?葉都是交給聰明的大家想下去算。總之,可能真的世事巧合,但怎也好就算自己的已成雞肋,棄之可惜也好歹再隔一段日子才上,一個月之間竟然看到一橋兩用,顯示港產編劇已是橋窮到如此地步。再者,反正又是同橋,又是出王祖藍,於是分野就只在於童菲和王苑之,觀眾們都會忍唔住慨歎:「既生錢,何生葉?」

原文刊在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