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九十後的回憶:Youtube 泰文空耳歌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九十後的回憶:Youtube 泰文空耳歌
May 10th 2014, 05:51, by 韋健

現在香港地生活逼人,壓力很大,讀書的要應付考試,上班的的要應付工作,以致我們負能量爆燈。當我們能有一刻休息時間,自然地找一點輕鬆的事物來調劑身心,而其中一個方法是上Youtube。

之前我邀請朋友Zero寫一篇《九十後的回憶》,另一朋友Lego看到之後就搭單分享了一段Youtube《魔法戰隊》泰文版。我很感謝他,令我再記起一批曾經令我笑到噴飯的搞笑空耳片段。

眾多空耳歌之中,我最愛《幪面超人泰文版中文字幕》,從〇六年尾上傳至今,都有七年多了,近百萬點擊率就是受歡迎的鐵證。

當年中學時代,見同學在網上傳給我這首空耳歌, 「Shut up Shut up Shut up」(其實是「Set up Set up Set up」)聲帶一起,便笑到碌地。之後來個「馬個屁股變菊花」、「帶港幣八蚊」,簡直是神來之筆。今時今日,就算忘記了其他泰文歌,起碼都記得這首。

想當年,Youtube剛開始流行起來,二次創作短片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幪面超人泰文版》被上傳的那個時候,很多傳統原創單位,例如擁有《多啦A夢》版權的國際影業,都不知網上世界情況而未予追究,這真是百花齊放的好時機。

那時候除了有《幪面超人》之外,往後出現的有上述的《多啦A夢》泰文版、「自動裝哂Condom」《高達0083》韓文版以及「Die喇咩」《科學戰隊》泰文版。還有「媽的~媽的~媽的~媽的~媽的~」「硬啦!硬啦!硬啦!硬啦!硬啦!」《印度麥可傑克森》(米高積遜)和《藍藍路》等舶來品,令空耳歌大行其道。作為觀眾的我們,看到之後,正能量必定大增。

我不得不佩服一班創作者的努力,無論是Youtube用戶,又或者高登仔,將自己的創意思維化為一首又一首搞笑作品,也許出於自娛,或者絕粹博Like博Share,付出總是有的。縱使內容思想偏向污穢一點,但只博大家一笑,就可以功德圓滿了。

近兩三年來,二次創作爭議鬧得熱烘烘,政府所謂的「網路廿三條」似乎如箭在弦。兩個月前,政府又提出修訂草案,但並不是所有二次創作都獲轄免。其實我擔心,就算大部分都有轄免,只要條例通過以後,都足以令二次創作者添煩惱。

到底這些搞笑空耳歌,在未來是否因條例而被秋後算帳,以致無法傳承,我不知道。但在十年、廿年、卅年之後,都有人記得這些為我們帶來歡樂和正能量的好作品。

談到最後,我還對《魔法戰隊》泰文版的「恭喜發財」、「祝你大家好運,係一定要鬥咩?」、「泰國棍館第一棒」念念不忘。不信的話,不妨趕快去欣賞,但我先行免責聲明,笑死無命賠。

《幪面超人泰文版中文字幕》: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GIo2K1Hk

《魔法戰隊泰文版中文字幕》: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TQTabvtz8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