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在澳洲#5 什麼是Squat?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在澳洲#5 什麼是Squat?
May 10th 2014, 03:36, by Bao 包

什麼是Squat?
(從字典解釋)
to live in a building or on a piece of land without permission and without paying rent 擅自佔用建築物[空地]

兩個法國朋友在墨爾本郊區找了一幢丟空了的小房子,本來是沒駁水沒駁電,又不知他們怎樣去把水駁好,變成有水沒電的有趣房子。
聽本地人說,很多外國背包客跟本地嬉皮士都會squat在這一類的房子,可以試試看去找房子的主人問問,一般的情況下,只要幫舊房子翻新、修整一下,基本上屋主也很樂意讓你免費待在那裡一段時間,朋友的朋友就是這樣一待待了同一所房子五年。

一所沒有電的房子,可想而知在晚上時候都是沒燈的,我們幾個就在燭光下玩音樂畫畫練雜耍。有一晚說起我不能畫出世界地圖,甚至對各洲的大概位置也是零概念,他們馬上打開google map要我記著然後背畫在牆壁上..........雖然畫出來的不能算是地圖但我總算知道從澳洲飛去歐洲比從香港飛去歐洲的距離比較遠.........

沒有電的另一個有趣問題是...沒熱水!
在Melb這裡從4月左右開始應該是已經是入秋的季節,夏天還好,但這邊一冷起來就極端地冷,所以有出現早上去洗澡然後從浴室裡傳出慘叫聲的有趣情景。
(雖然說洗完其實就會覺得很暖和...)

從零開始整理這間小房子,打掃清理幾吋厚的積塵;最初怕有人發現小心翼翼的進出,到後來在凌晨時份大玩音樂;空盪盪的客廳睡房,不知不覺放滿我們帶進來的(從街上撿的、在二手店買的)傢俱行李;除了撿行李,有時候還會「撿」一些新朋友回去,慢慢的像「家」一樣。

我們撿了一張彈床放在前園,天氣好的時候幾個大朋友在上面大跳特跳,跳累了就直接躺在上面聊天。後園大概修整了一下,方便我們練雜耍、做自家製的果醬。天氣稍涼的時候會在那邊生火,我們幾個圍成一圈,喝著啤酒看星星。

最後一天待在那個沒有電沒有熱水但令人感到溫暖的小房子,大家的朋友也來聚一聚,漆黑的房子點起小小的燭光。十多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圍在一起玩音樂唱歌聊天,外面很冷,但心裡很充實。

小房子的業主說那邊很快就要清拆了,雖然待了沒有很久,但還是有點捨不得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