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斬服少女 Kill-la-Kill - 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斬服少女 Kill-la-Kill - 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May 10th 2014, 07:36, by hevangel

說起熱血動畫的經典,相信「天元突破」認了第二,沒有其他動畫敢認第二。「斬服少女」是天元監督今石洋之,連同天元的幕後班底,出來自組新公司Trigger的第一炮。夾著天元的威名,這套動畫讓我十分期待,看看今石洋之能否突破天元,再創熱血動畫的高峰。

這套動畫與天元一樣,不能以一般日本動畫的審美觀來評價。角色設計十分跨張,主角纏流子和她的宿敵鬼龍院皐月,變身後那身裝束,只能用惡趣味來形容。不過她們衣著為什麼要這麼暴露,到後來竟然故事又可以說得通。好了露這麼多肉,是要賣性感賣服務鏡頭嗎?又不是。兩人變身後打到飛起,著什麼衫都不重要了,觀眾的注意力全集中在打鬥上。畫面有時崩壞得十分嚴重,不知是小公司偷工減料省製作費,還是刻意玩弄影像風格。不過有些如模疑Gameboy的電腦螢幕,平面紙版人,路人清一色相用臉孔等,則很明顯是玩風格之餘順便省錢。

故事很王道很熱血,主角帶著一把巨大剪刀,隻身來到本能字學園,找尋殺父仇人,遇強越強一路打上去。故事的發展非常跨張,打啊打最後當然是要保護地球,詳細的內容不在些透露,不要敗了未看的朋友的興緻。雖然大橋的方向很好估,但你很難估到會如何走到個預定地點,到每集故事了開出來後,觀眾會不禁讚嘆劇本扭橋扭得如此的絕。有一集與主線沒有太大關係,講滿艦飾一家因為纏流子而富貴起來,越富貴一家人關係卻越疏離,住豪華大屋卻弧獨寂寞,不及一家人在一起擠小屋開心,我認為是近年最具喻意的一集動畫。比起天元的互扔銀河系,斬服結局的舖排流暢得多,最終必殺終極一擊,更與每集打鬥首尾呼應。雖然劇情不停地爆不停高開,可能我已有了天元的心理準備,爆出什麼也不會感到奇怪,反而我認為劇本難得的十分工整。故事的世界觀很天馬行空,但卻能自圓其說十分合理,答案就在人為什麼要穿衣服這個問題之中。

用一個字來總結這套動畫,爽。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