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賀芬咸的「三叉戟」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賀芬咸的「三叉戟」
May 10th 2014, 07:45, by T-rexx

綜觀歐洲各主流聯賽,爭標分子固然左右大局,但黑馬的影響力亦不可忽視,例如近年英超的修咸頓和西甲的馬體會。曾幾何時,德甲的賀芬咸亦是出色的黑馬之一。在2008-09賽季首次升班到德甲後,賀芬咸上半季表現驚人,取得了半程冠軍,不過進入下半賽季後球隊卻因包受傷兵困擾連續不勝,排名也因此大幅滑坡,最終排在第七位。而這季賀芬咸經常以三名前鋒掛帥,分別是伊比斯域、丹巴巴亞和奧保基。這「三叉戟」本是名不經傳,卻在當季平地一聲雷,經常以快速的進攻節奏和緊密的配合,讓對手喘不過氣。可是往後三人的際遇,可謂差天共地。

當時整支球隊人氣最火熱的肯定是伊比斯域。這名曾在美法等地流浪的波斯尼亞射手一向入球率偏低,但在首季德甲竟突然開竅,上半季竟在17場射入18球。正當眾人在討論他能否打破單季入球紀錄,劑身世界級前鋒之際,他竟反高潮地在訓練賽中嚴重受傷,提早收咧。自此之後,不知是因為受傷而產生心理障礙,還是傷患後遺,在賀芬咸,他往後的日子一直不能重拾佳態,到轉投史特加後才稍有起色,可惜仍無法達到當初預計的高度。

相反,他的拍擋丹巴巴亞越踢越風生水起。在08-09球季,此塞內加爾國腳的表現不及伊比斯域搶眼,但仍能射入14球。兩年後,巴亞受護級球隊韋斯咸賞識,首次踏足英超。雖然球隊護級失敗,但其出色把握力是無容置疑,於是吸引了雄心壯志的紐卡素。在紐卡素的首半季,巴亞主宰了紐卡素前埸。雖然後半季因柏比斯施斯加盟而移往左路,但他仍以射入16球成為球隊首席射手。當中大部份進帳來自上半季。後來,因為持續展示超卓的入球能力,在12-13球季被車路士招攬。可惜,在「車仔」他一直無法維持很高的入球數字。縱使在今季尾對利物浦把握謝拉特馬失前蹄,單刀射入米洛列特的大門,證明他尚有當日的觸覺。只是球隊頻頻傳出希望買入新前鋒,相信他在球隊的前途未許樂觀。不過,以他在中型班效力的往績,他在英超應該不愁沒買家。

若伊比斯域算是風光一時,巴亞是越戰越勇,那麼用平平無奇來形容奧保基則是最好不過。踓然奧保基速度不俗,且可鋒可翼,可是作爲前鋒,他入球不多;作爲翼鋒,他又不擅回防,限制了他的發展。結果他轉會史浩克04後,立即被踼法比他更全面及更優秀的法芬比下去。近年,奧保基出埸機會寥寥可數,已漸漸從球迷的視線淡出。

從「三叉戟」的際遇可以看到,一個人的發展如何,始終不一定盡如人意。正如「波是圓的」道理一樣。但若果不好好作準備,即使機會來了,也只會白白流失,在球場上,在人生路上,也是一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