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電影:《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 1973的X-Men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電影:《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 1973的X-Men
May 26th 2014, 13:40, by KelvinYFL

超級英雄系列電影,近年就是不斷續集再續集,像X-Men系列,如不計《X-Men Origins》(狼人前傳)在內,這部《X-Men: Days of Future Past》(港譯: 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是第三部了,我對此沒有任何期望,但仍想入場看,有時下班後看一些不必用腦的電影,會令人輕鬆好多的。不過,X-Men又並非完全沒有message,故事宣揚大愛,要包容一些跟大部份人有異的族群,怎樣接受並跟他們共存,都是現實社會尤其很多香港人要反思的事。

今次這部《X-Men: Days of Future Past》,可以當成是半部前傳,沒驚喜之中,也用了不俗的說故事手法去演繹,個人認為主要賣點有以下三點:

1. 玩懷舊:

說這戲是半部前傳,皆因故事開首是未來的若干年後,變種人們面臨生死存亡關頭,命運是否不能改寫? 狼人便回到過去,追蹤兩位元老的年輕時期,企圖改變命運。穿越橋並不是什麼新奇的事,但這次回到的是1973年,就令觀眾有較大的親切和懷舊感,最成功是運用了一些70年代的流行曲去營造當年的感覺,也講及越戰等歷史事件,令科幻的劇情增添現實的元素。

2. 加入新血:

狼人(Hugh Jackman)依然是主角,但以往出現過的角色,則變成配角、客串甚至沒有了蹤影。加入幾位新主角,也令故事當堂變成有點活力,四大新血中,可惜我愛看的Ellen Page(飾演Shadowcat)戲份和發揮機會都不多,兩位變種男新丁James McAvoy和Michael Fassbender,分別飾演年輕時的Professor X(Charles)和Magneto(Erik),二人演得出色兼性格鮮明,又有描寫內心交戰,合力搶走狼人不少風頭。但最大的焦點郤落在當時得令的Jennifer Lawrence身上,她飾演妖后Mystique(Raven),雖然相比舊作《失戀自作業》和《騙海豪情》,這部並非她的最佳演出,但勝在形態百變,光芒依然四射。相對而言,暴風女神Halle Berry便顯得暗淡無光,且呈現老態,髮型和化妝都是致命傷,超級英雄原來也不敵衰老。至於要打餐死又沒有對白的范冰冰小姐,也總算圓了荷里活夢吧。



3. 3D特技:

講動作和特技,這部並非特別出色,動作少而文戲多,也沒有太多為3D而設的影像,色彩又並非特別凌厲。我看的是普通3D版,音效也並不突出,這部電影的3D似乎並不合格。至於個人最喜歡的一幕影像,是Quicksilver運用異能將時間停頓,迅間轉移物件和水花,背景播著Jim Croce 的Time in a bottle(1973),處理得很有趣。至於尾段的高潮戲,反而有點混亂和失控,結尾收得並不理想。

儘管這並非一部滿足官能刺激的3D特技片,但比起以往作品,還是比較成熟,以娛樂片來說,尚可一看。

原文刊於此

注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yflkelvin

Instagram: kelvinyf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