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九話:靚媽唔易做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九話:靚媽唔易做
Jun 29th 2014, 04:41,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帶著兒子,只希望牠贏在起跑線,唯有不斷尋找更好的生活環境。

English Version

大家好 ,我是NL33,人稱靚媽,我保養得還不錯吧,呵呵呵~ 我身旁的就是我的寶貝,他兩歲半了,是不是很可愛跟我很像呢?有話快說吧,我們很忙的,今天他仍要去上游泳班、獵食班、歌唱班,現在競爭很大,要贏在起跑線嘛。

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師奶仔」,生活在香港二十多年了,沒甚見識,又不大喜歡去旅行,以前一直都住在大小磨刀洲,但最近搬家了,說來話長。都差不多二十年前了, 當時人類說要在赤鱲角島填海建一個新機場,那時的大嶼山人少豚多,大家生活和諧,人類又保証對我們五十年不變,既然他們有需要,縱使要犧牲那片食物充裕之地,我們都十分樂意包容。結果機場工程令那裏翻天覆地,不少街坊也走了。數年後,人類說想在大嶼山東面蓋一個遊樂園給小朋友玩,始終東面一向較少豚友居住,連原居民駝俠也願意遷出配合,我們也沒有意見。

前年,人類又向我們有所訴求,這次是建一條大橋連接對岸。我們當中有些豚友提出反對,作為一個沒見識的師奶,我不知如何參與…結果可能聲音不夠多,人類似乎聽不見。就是這條大橋的人工島,令我用來來往龍鼓洲和大小磨刀洲的路也縮窄了一大半,寸步難行;我家四周泊滿大大小小的船隻,污煙瘴氣。而我的小朋友剛好出世,為了讓他有較佳的成長環境,我只好捨棄住了二十年的大小磨刀洲,跟幾個街坊嘗試搬到沙洲、龍鼓洲和大嶼山西面暫住。但其實那邊也有大橋的地盤,亦有另一個社群的海豚長居那裏,突然多了海豚擠在一起,競爭大磨擦多,生活着實不好過,很多老朋友也捱不過去。我咬緊牙關,只寄望大橋快點完工,看看有沒有機會回到老家。

到最近我真的憤怒了,人類向我們宣布,為了要多賺點金錢,機場要擴建多一條跑道。他們有為過我們海豚著想嗎?不是說大家互相尊重的嗎?多一條跑道,那條路再進一步收窄,我根本沒可能再回到大小磨刀洲生活。我們想反抗,人類便頒布一本「白豚書」,宣稱海豚享有自由的權利要由他們授權,其中一個人類HK689更說「不可為保育而保育」!聽說有朋友發起一個佔領行動…不對不對,是「海豚三十」行動,我要發聲,不再做沉默的一群,為了孩子的將來站出來!

噢,對不起,我太激動了,平時的我不是這樣子的。夠鐘了,仔仔,快走吧!


工程一浪接一浪,第三跑開始興建便很可能回不了大小磨刀洲了,你們可以為我們發聲嗎?


NL33的移動範圍,帶著幼豚的牠經常往來沙洲龍鼓洲和大小磨刀洲。第三跑上馬的話兩母子就不能回到大小磨刀洲了。

環評報告的問題 (九)

因著機場第三條跑道大型填海工程,海豚移動走廊的空減被大幅削減達五成,再加上未來的高速船航行更趨頻繁,這些問題將嚴重影響海豚往來不同重要棲息地;當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完工後,被阻礙的移動走廊更會窒礙海豚重新使用大小磨刀洲的機會。此嚴重威脅將不會因一個未來新設立的海岸公園而得到有效舒緩,更何況此新的海岸公園只會在跑道填海工程後才成立!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想收聽海豚三十故事的聲音演繹版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