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無懼失敗,再接再厲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無懼失敗,再接再厲
Jun 28th 2014, 15:10, by 黃浩銘

四年前,我都曾經試過在高鐵撥款通過後,怒罵大會的「宇宙大苦行」。當晚,我跟一位好朋友拿著大聲公不停罵,但我沒有離開。當見到社民連的人衝出遮打道後,我就拉開鐵馬,呼籲其他群眾都跑出去坐下,包圍立法會。當晚,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警察抬走,那手撓手躺在昃臣道的那一幕,成為了隔天《蘋果日報》的頭版相片。

昨晚(6月27日)撥款過後,我心情沒太大起伏,因為原本我以為六二零已經就完結,即使頂多一星期,下星期也將會通過,下星期不通過,財委會可在暑假加開會議,要耍手段的,用議會暴力的,都會通過,我們必須承認的是,制度暴力實在強大,我們目前的組織力仍然不夠。問題是,我應當做甚麼?我聽見有些朋友一直指罵大會,說他們軟弱,叫了他們出來卻不衝。其實我理解這種怒氣和失敗感,被吳亮星打了一拳,總想做點甚麼還擊。

四年後,其實我的想法沒有很大改變,改變的是警察的佈防,與立法會的地理。我曾想過,堵門口不讓吳亮星離開,然而現在的立法會跟舊立法會大樓已經很不同,新大樓更跟政府總部相連,出入口多,地理廣闊,似乎我們人數不足以這樣做;至於衝與不衝,其實不是大會問題,是自己的問題,正如四年前一樣,我跟朋友邊罵邊行動去,就坐在昃臣道不走,最後大會都沒有辦法阻止我們數千人包圍立法會,鄭汝樺倉皇乘港鐵離開立法會。倘若有朋友認為當晚要做甚麼甚麼,其實不必等待大會,我們既不要大會壟斷運動,何以又要等待大會發號司令呢?倒不如自己連同志向相同的朋友去做,豈不會成事?

台上的那班「左膠」的確很軟弱,包括我,也很軟弱,但我們會繼續努力,做好文宣,做好組織工作,期望每次集會可以凝聚更多人。我們雖然軟弱,但我們絕不是懦弱,我們有數十人被捕,被帶上法庭面對審判,坦然無懼承擔刑責,要不是這麼數十人,民主派也不會被刺激起來,作出民主派從未見過的行動,就是保護戰友,不讓他們被保安抬走。其實見到這一幕,非常感動,民主派議員終於與外面群眾連成一線,共抗強權,是的,最終他們也被打敗了,是我們力量仍然不夠,但請諸位代議士勿氣餒,也勿「打回原形」,連場鬥爭,尤其是最重要的政改,希望諸位都可以像昨晚一樣拋開甚麼拉布甚麼暴力甚麼選票的枷鎖,努力與群眾並肩作戰,我們才有獲勝的機會。

成功?似乎除了廿三條及反國教,也未算有一次成功過,包括反高鐵、五區公投及數之不盡的社會運動,而最前兩者是否已經成功也是疑問,值得商榷。在制度暴力之下,似乎我們仍未有足夠能量取得勝利,然而,我覺得我們沒有放棄的理由。新界東北的戰爭仍未完結,的確只是開始,政府仍要過城規會及再次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在這段期間,無論你是關心土地正義,還是邊界模糊的問題,都理應繼續努力,不會因為一時失意而放棄抗爭,我們要更積極,我們要更勇敢,勝敗未可知,但總會啟發更多人思考,令香港變得更好!我們追求勝利,但更不怕失敗,對抗暴政,我們要不斷抗爭,前仆後繼,再接再厲,努力吧,組織起來,戰友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