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這是公民覺醒的時代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這是公民覺醒的時代
Jun 22nd 2014, 05:04, by 熊魚

圖:「和平佔中」民間投票 Popvote for OCLP面書專頁

這次全民公投,不只是投票,而是公民覺醒。分享兩件「大」事:

第一件事:
公投人數在這麼短時間的爆升,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很驚訝。但其實觀察了兩天,發覺很多以前不理政事的人,都抵不住頸,主動要投票。Facebook 上很多朋友都報捷,說家人一反常態,主動理解投票是怎麼一回事。加上駭客的曲線宣傳,很多人都急著要先投票。所以也高投票率也是不無道理的。

當然,大家還很害怕是五十多萬票中,不知多少是中共用了ID生成器,加上一大堆儲值號碼,造出來的假票廢票。

但正因這種驚慌,很多人都更加著緊地動員家人朋友參予公投。以微小之力對抗想像中的假票。

第二件事:
從全民商討日,到在佔中的 service point 街站幫手,很令我鼓舞的一點,是很多積極參與的朋友,都是很普通的市民,是一般被認定為政治冷感的市民。除了常客:學生、社工、社運友、文青外;還有很多呀伯、師奶、OL、婆婆……

儘管可能對複雜的各個方案未有透徹的了解,對政治倫理的理論更是一竅不通,他們對公平、自由等大方向卻是很清楚。和他們談,總是很佩服他們可以對很難懂概念,發展出一種 TVB 式的理解。十分易明、毫不離地。

更深的感受是在街站。當團隊當中有一個婆婆或是師奶的時候,感覺特別踏實大家都理解到現時為止,要投票的人,大部分都已主動投了。所以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平時不理政治的一群。

正正因為這一群人就在我們之中,令我們街站的更加有感召力。

後記:當然我不會很天真的認為,經過這幾天後,所有人就會揭破政府的偽善。在今天的主流傳媒環境下,真相還是在鼓內。但無疑透過慢慢的公民覺醒,我們正在改變歷史;改變我們的城市。

大家加油,耐心地喚醒家人朋友吧!
當事實擺在面前,未醒的人始終會醒的。
讓我們做多一點點,全民皆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