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澳大畢業禮〕澳大畢業生高舉標語 被保安驅逐離場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澳大畢業禮〕澳大畢業生高舉標語 被保安驅逐離場
Jun 22nd 2014, 10:45, by 論盡媒體

澳門大學舉行畢業典禮,期間有一名畢業生於場內舉起寫有「支持學者發聲」的標語,隨即被場內保安搶走其標語,並驅逐離場。而在場內採訪的「愛瞞媒體」副社長亦被干預採訪,並由四名保安強行抬離現場。崔子釗表示已報警,並稱會以法律追究。

澳門大學今(廿一)日舉行「二零一四年畢業典禮」,多名官員、大學教職員及應屆畢業生出席。在嘉賓進場期間,有一名中文系畢業生向嘉賓高舉「支持學者發聲 Please Stop Persecution of Scholars(中譯:請停止迫害學者們)」的標語。隨即有在場保安企圖搶去標語,並將該畢業生驅逐離場。

該名畢業生杜小姐隨後向傳媒表示,在舉標語期間,並沒有叫囂,亦沒有干擾典禮進行,但卻有三至四個保安立即阻止她舉標語,不明白為何保安會搶走她的標語及驅逐她離場。她形容學校及保安的行為粗暴。

杜小姐表示,選擇在畢業典禮上高舉標語是因為早前有傳聞指,多名來自公私立大學的學者因批評政府而被學校處分甚至辭退,她認為,學者必須要為社會發聲,並支持學術自由。

另外,在杜小姐被驅逐離場之際,站在附近採訪的「愛瞞傳媒」副社長崔子釗亦被在場保安干預採訪,並被數名保安抬離場,期間他多次高呼「我是記者」、「我正在採訪」。事後,他向傳媒表示,在到達現場採訪時,澳大負責協調傳媒事務的人員向他表示,場內並沒有劃設採訪區,並只要求他在嘉賓進行時不要「亂走」。他表示,他一直逗留在出口附近採訪,有澳大職員向他表示出口附近不可採訪,並著他回到「採訪區」。他表示,期後在杜小姐舉標語的期間,他舉機拍攝,但被保安阻止,並將他強行拉到場外。期間,他頸部擦傷,而膝蓋亦遭到撞傷,而眼鏡亦被撞跌。而當他被拉到場外時,亦不准他報警,在他大叫「我要報警」時,保安才放手。

崔子釗表示,保安並沒有向他表示為何要驅逐他離場。他批評保安侵犯人身自由,並指澳大侵犯新聞採訪自由。他稱已報警處理,並指會要求法律追究。

而當傳媒打算離開會場拍攝時,有澳大職員及保安企圖阻止傳媒離開,並阻擋會場大門,事件擾讓一輪後才告平息。

(23:06補充)據「愛瞞傳媒」報導,畢業生杜小姐被驅逐離場後,獲准返回會場及上台領取畢業證書。當她在台上從澳大校長趙偉手上接過證書時,對趙偉表示:「請捍衛言論自由」,趙偉回答稱:「一定!」。

(獨立媒體網根據與論盡媒體之內容交換協議轉載此文,原文載於論盡媒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