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七一訴求百花齊放 齊爭真普選 撐學生佔中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七一訴求百花齊放 齊爭真普選 撐學生佔中
Jul 1st 2014, 10:45, by Autumn Pang

(獨媒特約報導)近日香港政治波瀾起伏,白皮書、東北撥款、政改等議題激起民憤,令今年七一遊行人潮洶湧,不同團體及普羅市民均走上街頭,在爭取切身福利之外,更齊心爭取真普選,要求落實公民提名;不少人亦支持遊行後學生發起的佔領行動。

social

工會、各團體表達訴求

參與遊行的工會多樣化,包括教協、香港郵政局員工會、建築師工會、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等,除了為自身行業爭取權益,亦表達真普選訴求。來自社工總工會的劉先生最為不滿招標制度,支持公民提名及廢取功能組別。他個人也支持佔中以及今晚由學民思潮和學聯所發起的佔中預演。

animal_mr wong and mr mak
圖: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麥志豪(左)及黃繼仁。

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連續三年參加七一遊行,今年以「我們的香港一起救,我們的動物一起救」為口號。負責人黃繼仁及麥志豪認為香港動物權益仍有極多改善空間,其中他們較關注的議題包括流浪動物的絕育與放回、規管寵物業。他們重申,若無民主社會,「就不用講動物權益」,所以支持真普選以及佔中。他們樂見學生團體於今晚發起佔中預演,因為距離人大就普選方案作出定案,尚有一段時間,「公民抗命沒有問題,(市民)任何時候也可以表達普選訴求」。

香港女同盟會等同志團體認為多年來同志平權的進程緩慢,期望盡快落實性傾向歧視立法,同時爭取公民提名。香港肌腱協會等傷殘人士團體也參與遊行,爭取更多院舍、就業配額及特別傷殘津貼。古洞北發展關注組則要求撤回東北發展以及落實普選。

在遊行開始前,澳門良心的發言人上台發言,希望香港能先爭取真普選,那麼澳門才有動力去爭取普選,又指若香港的普選之路走得順利,則澳門將來也不會面對太大困難。

普羅市民齊撐遊行

除了各團體,許多市民因不滿「港共政府」、白皮書而出來遊行。

miss liu
圖:廖女士。

長者廖女士自2003年起便參與七一遊行,更連續廿四年參加六四集會。她自言讀書不多,但仍知是非黑白,認為「若不能有自尊地活著,寧願死」,連續七日參與毅行,並會嚮應今晚學生所發起的預演佔中,希望「保護學生」。

mr chiu
圖:趙先生和兒子。

趙先生則帶同五歲的兒子,第一年參加遊行。他自言本來能在家「嘆冷氣」,本來不想出來遊行,但今年因「不妥政府跟中央」。他指中央常「搞小動作」,如發表白皮書,又不兌現承諾讓港人取得真普選,電視發牌等民生議題亦是促使他上街的原因。他說學生預演佔中「是一個好開始」,自己也會陪學生團體行到特首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