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我不認同學界提早佔中,但是......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我不認同學界提早佔中,但是......
Jul 1st 2014, 03:29, by 李浩賢

今晚學界將在七一遊行之後預演佔中,學聯將佔領遮打道,而學民思潮將佔領特首辦。雖然我太不同意提早佔中以及在公投結束不夠兩日就將行動升級,特別是當我看到政府與中央對70多萬人的投票人數有所顧忌及無語反駁時,今晚的行動會否再次令政改的局勢走向更加繃緊的局面呢?

但我不斷問自己,何時才是最佳的時機,何時才可展視實力,何時才可展現底牌,結果我仍是沒有一個最好的答案。既然今天學生願意走出來,面對隨時被捕的可能,也甘願為了香港的未來鋌而走險,就算我們多麼的不同意他們的行動,也不能否定這個事實。八九那年,沒有人想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場小規模的學運,演變成全國性的社會運動。今天學聯所作的事亦是如此,到最後事情會發展到什麼地步,沒有人可以隨便下定論。

明知是次的行動是「搏拉」,是以卵擊石,隨時警力比佔領的人數還要多,為何還要行動呢?抱有這種想法然後想退縮的人我相信有不少,但細心想,我相信今晚參與行動的每一個人都清楚知道這些問題,不過他們沒有選擇退縮,反而愈戰愈勇,以螳臂擋車的姿態向這個不義的政權表示不妥協。你可能會認為他們很傻,很天真;你可能會批評他們影響局勢;你更可能會以「食住花生等睇戲」的心態看待是次行動,但我想跟你分享聖誕中的一個故事:有一次,有班反對耶穌的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到他的面前,問他說:「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樣呢?」他們的動機明顯是要為難耶穌。但耶穌回答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然後他們聽見這話,就沒有一人能夠反駁。這說明了人如果仔細地檢討自己,就不敢輕易地論斷人、定人的罪。同樣地,我都想問一句:「我們中間,誰是已經準備放棄前途,打算未來數年會被關進監獄的,誰就可以大條道理的批評學界的行動。」我估計連泛民的議員都不敢回答這條問題。

故此,相信有不少朋友跟我的想法相似,認為是次佔領未必是最好時機,亦會影響之後與中央的談判。但我只想引用村上春樹的一句:「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 」面對中共日益高壓的管治,一國兩制正面臨破產,我們的香港還有未來嗎?所以我決定了今晚遊行後會到遮打道參與行動,你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