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今天上街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今天上街
Jul 1st 2014, 03:24, by 吳志森

2014年6月27日,是香港光榮和恥辱的一日。

白皮書的愛國論,激起香港司法界捍衛法治和司法獨立的決心,1800位法律界人士,有退休法官、大律師、事務律師、法律系學生,也有普通市民,浩浩蕩蕩,從高等法院,慢行到終審庭,站立靜默三分鐘,以示抗議。

這次黑衣沉默大遊行,參加者比前兩次抗議人大釋法,人數多以倍計,反映法律界對白皮書的憤怒和憂慮,比人大釋法更甚。原因簡單不過,人大釋法固然衝擊法治,但白皮書改寫「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變為中央全面管治,要求法官愛國,將中國大陸行政立法司法歸黨一統天下的做法搬來香港,等同毀掉香港司法獨立的「神主牌」,法律界不挺身反抗,香港就會極速沉淪,瞬間變為一個法院由黨開法官聽黨話南方普通中國城市。

香港法律界向白皮書說不,挺身捍衛司法的尊嚴與獨立,說明香港人仍極度珍視我們的核心價值,不輕易向現實低頭。

如果說,黑衣沉默遊行的法律界英雄是香港人的光榮,那麼, 立法會財委會強行通過新界東北發展的前期撥款,主席吳亮星手法之拙劣,咀臉之醜惡,表現之不堪,是徹頭徹尾的恥辱,是吳亮星個人的恥辱,也是整個立法會的恥辱。

吳亮星主持會議,處理紛爭和突發事件的能力,香港人透過電視直播都欣賞過了,成績也有目共睹。這種質素的議員,在建制派的多數暴力下,偏偏坐上財委會主席這樣的大位,霸著不放,早已淪為笑話。

新界東北發展,一開始就極具爭議,紛爭至今未停,諮詢虛假,城規還未過關,通過無可挽回的前期撥款,明顯違反程序公義。財委會是制衡政府如何使用公帑的唯一有效機制,但吳亮星卻甘心淪為政府的工具,與官員密切配合,用極度卑鄙齷齪的方法通過撥款,不但違反公義,甚至可能違法。

吳亮星為了完成政治任務,置立法會的獨立與尊嚴於不顧,甘心與行政當局「大被同眠」,行為之可恥,令人不忍卒睹。

今天,香港人如果不上街表達我們的憤怒,他們就會以為我們默默接。上街,向摧毀一國兩制的白皮書說不,向新界東北發展的不公義說不。

(明報‧三言堂‧2014070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