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我是副學士,又如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是副學士,又如何?
Jul 21st 2014, 11:25, by 張文

我是副學士,又如何?

「副學士」這三字,一直都被廣泛人傳繹為學士的副產品,成績未如理想讀大學便讀住副學士先,當然最後的結果只有升到或升不到大學。

感謝學民成員提起副學士這三個字,讓香港人重新留意它的存在,再次留意副學士學生的狀況。

很可惜,換來的只是一段又一段令我痛心的文章,說來說去又是什麼副學士畢業生未夠競爭力,比人話廢,甚至內地報章鼓勵內地人來香港讀副學士,加強香港副學士學生競爭力,這是什麼歪理?他們不斷批評副學士,難道我想考得差去讀嗎?

曾經或現在是副學士的你,你的副學士故事是怎樣?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你的副學士回憶,一人一副學士,你是值得懷念的。

我是副學士。
我深信每個人在副學士的日子也許各有不同,但經驗告訴我,我身邊的朋友,他們其實都是有理想、夢想的一批青年人,有著自己方向及計劃,只是因為放榜成績稍遜,而要選擇副學士這條路。但是,副學士的時間沒有磨平他們的意志,反而更加投入學業,希望能夠如願升上大學。

我是副學士。
沒有因為只顧學習而忽略社會,繼續參與社會運動,關心我們的城邦;前往內地山區做義教,亦是我一個轉捩點。若然你們說副學士的學生只顧學業而升大學,你們便錯了。

我是副學士。
若果你們曾經以為讀副學士的人是次一等,都是考試的犧牲品,只是在hea兩年的話,請你收起這些假設。我在副學士兩年生涯,珍惜這個機會,我得到了從來未曾有過的良好成績,也許奪A在一般人心目中不甚了了,但試想我小學至中學也未曾拿過一個A,你會是怎樣的感覺和滋味呢?在副學士讓我找到方向,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到今天從事的工作,也是在副學士兩年的磨練。

也許近年副學士的亂局,給人印象政府到今天依舊沒有好好管理,導致許多副學士的同學感覺自己的出路出現問號及困惑。但不能抹殺一個事實,副學士的我們,跟讀學士的他們,沒有任何分別,甚至比一些已經讀學士的人更加用心去追夢。

我想告訴你們,副學士的我們也有權去追夢,我們不介意走的路比其他人長,不介意花多一點時間。現在驀然回首,兩年在我們漫長的人生中,根本只是一個逗號,一個過渡,但這個過渡卻對我們無比的重要。

我會大膽高聲說:「我是副學士,又如何?」

原文
張文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