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先問自己能夠為社會做些甚麼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先問自己能夠為社會做些甚麼
Jul 14th 2014, 15:27, by 黃浩銘

其實,讀書叻,不代表將來好;讀書普通,甚至差,亦不代表將來困苦。這類說法已經說得太多,我覺得有點老套。

如果我有小孩子,我固然是想他成績優秀,運動健將,多才多藝,琴棋書畫樣樣皆精。的而且確,今時今日這個香港,若果成績不夠好,入不到大學,以後出來想做點甚麼,或許會較為困難。當然,我認為即使讀到大學,現在要做點甚麼,也是相當困難。

每個孩子有叻有蠢,我們要甚麼樣的孩子?你問我,雖然成績好讀書叻的孩子會討人歡喜,拿著七條A直升大學,家長感到非常自豪。這班稱為「狀元」的,我想請教各位,你們記得幾多個?那些有錢人,你們記得幾多個?但我記得某些為社會努力付出的年青人們,我記得黃之鋒周庭,我記得周永康岑敖暉,我卻記不起哪位是高中狀元的天之驕子,我問你每一年的狀元名字,你能告訴我其中三位嗎?

歷史是殘酷的,也是公允的,你個人的聰明智慧運用來賺錢養家討飯吃,你只會成為歷史洪流中的一點小沙;然而,當那些為社會努力付出,願意犧牲自己建設理想社會的人們,不管他們讀書好或讀書差,歷史將會記念他們,世人將會稱讚他們。

所以說,我認為,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自身的能力,而是他有否用盡其能力貢獻社會,讓更多人被鼓勵,被照亮,得到幸福。基督說門徒要作鹽作光,基督徒的價值就在如此,而不是當個甚麼政協,發出醜惡諂媚的奴才叫聲。上帝給了我五千,我就用五千;給了我一千,我就用盡一千;用盡上天給我的才能,去建造更美好的社會,這才是我們更應支持的價值。

各位師奶各位老兄,不要問別人因為甚麼緣故得到甚麼成績,你問問自己有沒有盡心盡力去建設社會,還是一生為討飯吃救濟自己而出賣靈魂就夠了。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