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細說葛斯與萊斯的兄弟情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細說葛斯與萊斯的兄弟情
Jul 15th 2014, 04:52, by 足球群英傳

葛斯在賽後拿出萊斯的球衣,與隊友一起慶祝。

足球不但為他們帶來事業、金錢及榮譽,還為他們帶來真摯的友情。在德國的馬高萊斯,在巴西的馬里奧葛斯,雖然他們相隔大西洋,但兩顆心從來沒有分開過。葛斯在加時下半場射入致勝一球,幫助德國擊敗阿根廷,奪得世界盃冠軍,當他戴上獎牌、捧起金盃、與女友相擁時,他並未忘形,並未被眼前的狂喜而忘記那些默默支持他的人。葛斯拿出萊斯的球衣,當眾展示,無論是他個人激情狂呼,還是與隊友並肩合照,他都拿住萊斯的球衣。

原本萊斯與葛斯可以一同在森巴大地上,分享這份喜悅。在兩個月前,德國的大軍名單中,萊斯的名字赫然在列,他亦對今屆賽事充滿盼望,「比起歐國盃,我相信我會有更多的表現機會,在歐國盃之後的兩年時間裡,我有巨大的進步,我現在比賽的感覺更好。我和葛斯希望每天都能繼續進步,這樣的話,世界盃就不是一個遙遠的目標。」

葛斯亦希望與萊斯在巴西拍住上,為德國爭冠軍,「我們都想在巴西再次搭檔,我們都有偉大的目標。我認為在過去的這個賽季中,我和萊斯都有巨大的進步,我們現在的狀態也很好。」可惜天地不仁,難如人願,叫萊斯在世界盃前的熱身賽中受傷,韌帶撕裂,而夢想就在他面前破裂。

面對無情的傷患,萊斯只好感嘆:「我不知道如何用詞語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只能說夢想破滅了。不過我必須向前看,以最專業的態度開始康復訓練,因為生活要繼續下去。我會以更強的姿態回歸,祝願球隊在沒有我的情況下達成目標。」

巴西秋天的晚上,在巴希亞省、聖達告魯斯卡巴尼亞市的德國大營中,葛斯坐在房間中,望往旁邊雪白的床舖,原本萊斯就會坐在那裡,跟他一起聽Justin Bieber的歌曲Beauty and a Beat。在勁歌之下,兩人在FIFA上演拜仁對多蒙特的德國打吡,到累了,就談談多蒙特隊友的近況,也許還會笑說,叫萊斯快點找個巴西女友回鄉。

萊斯早前跟主播女友Caroline分手,現在單身。他跟Caroline在2009年拍拖,但在2013年的情人節,兩人就分手了,據聞是性格不合。萊斯透露:「Caroline很好,但她不是個浪漫的女孩子。我希望另一半會是浪漫、細心及有趣,因為我都是個小朋友。」球迷就常常拿此事說笑,指萊斯是因為葛斯才跟女友分手,因為萊斯的最愛是葛斯。


萊斯與前女友。

網上流傳,曾有個德國記者相當大膽,將他們兩兄弟親得如夫妻的友情當成問題,當面去問萊斯:「如果葛斯是女人,你會不會娶他?」萊斯沒有黑臉,立刻大笑,而且笑了良久,才道:「我還是不說了。」


傳聞,這是萊斯聽到這條問題後的反應。

萊斯單身,而葛斯則名草有主,跟名模阿Ann拍拖兩年。兩人在2012年相識,之後墮入愛河,被記者影到兩人結伴去度假,戀情自此公諸於世。


面對女友,葛斯雄起來!

一陣清涼的晚風吹來,吹醒了葛斯,他發現同屋的是卻奧斯、維丹費拿、舒賀爾尼及梅斯達菲。他打開手機,登入社交網站。互聯網拉近了世界的距離,安撫了相隔異地的思念。當葛斯看到萊斯那些包裹住腳、坐在家裡梳化睇波的照片時,他內心充滿動力,他要將世界盃帶回德國,送給萊斯。靈機一動,他從行李中拿出一件萊斯的波衫,放進自己的手提袋當中。也許他正提醒自己:「一定要帶這件衫去里約熱內盧,一定要把它帶入馬拉簡拿球場……一定拿冠軍。」

葛斯在巴西的努力,德國的萊斯收到了。他跟那數以萬計的德國球迷一樣,在電視機面前,為葛斯而歡呼。當萊斯到葛斯拿出自己那件球衣時,不知他有甚麼感受?喜悅、感動、激情,相信他百感交雜。萊斯登入社交網站,將葛斯的照片上載去,並留言答謝好友,「恭喜全隊德國隊,你們的夢想終於達到。還要多謝我的好兄弟。」


萊斯祝賀德國捧盃,並多謝葛斯。

這段充滿溫情的留言,表面看令人暖在心頭,但再三咀嚼,卻存淡淡哀愁,尤其是那個「Your Dream(你們的夢想)」,明明這個本來是「Our Dream(我們的夢想)」。這個萊斯與葛斯一同追求的夢想,最後葛斯只能單獨地去完成,遺下了萊斯。但由葛斯高舉那件21號球衣的一刻,相信全世界都感受得到,在葛斯心目中,萊斯一直沒有離開過。

他們原本打算由兩個人、兩個靈魂地去完成夢想,如今只是變成一個人,擔起兩個靈魂。不過,萊斯不在,葛斯難免失落,尤其當他看到舒韋恩史迪加及普多斯基熱吻時,他會否感到寂寞?眾所周知,德國隊內有兩對好兄弟,除了葛斯與萊斯,就是小豬跟科隆王子。但當葛斯想到,小豬跟科隆王子在2006年就一起踢世界盃,今屆已經是第3屆時,相信他亦很有信心,他跟萊斯會在4年後的俄羅斯再圓美夢。


舒韋恩史迪加與普多斯基賽後自拍。

葛斯與萊斯的緣分在小時就定下,他們都是多蒙特青訓學校的學生,但因為萊斯大3年,所以兩人一直未有機會結識。到萊斯離開了多蒙特,兩人還是緣慳一面,但世事總是十分奇妙,要遇上的人終該會相遇。萊斯說:「我記得應該是2009年。」葛斯補充:「對,是國家隊,而不在多蒙特。在多蒙特的日子,我們錯過了大家。」就在2009年,兩人入選德國U21國家隊,相遇,相識,一見如故。

葛斯說:「我跟萊斯的友誼與別不同,我們的遇到的事十分相似,我們的生活之中都有很多共同點,這令到我們更容易溝通,不但是足球範疇,我們有時都需要對方為其他事提供意見。」記者詢問兩人,大家有沒有幫助過對方下重要決定,葛斯即說:「沒有,從未有過。」萊斯即接上道:「不如就由現在開始。」兩人就一起大笑。

萊斯之後認為地答:「我也不太肯定。雖然我比葛斯大3歲,但我覺得自己還是12歲了。好吧,我還是認真地說。有時遇到問題,不懂怎去解決,相信任何人都會去問朋友,問他會怎樣做或者有甚麼想法。這是十分正常的。」


兩人去年一起接受雜誌訪問。


兩人有次一起去柏林,搭火車回程時,找不到座位,只好坐在門口。

除了足球外,兩兄弟還有甚麼共同語言,兩人一起說:「Juuuuustin!」就是上文曾經提及過的加拿大歌手Justin Bieber。葛斯說:「萊斯是Justin的忠實的支持者,我無法跟他相比。」萊斯即說:「哪裡有!你別要胡說!」葛斯回應:「你經常唱他的歌,就連歌詞都倒背如流,還不是嗎?」

萊斯說:「我的確有周圍唱歌,在車裡唱,在家裡唱,也有更衣室唱,但不單止唱Justin的歌。我們在國家隊初遇時,大家都喜歡同一樣的音樂,但這個不是我們成為好友的主要原因。」

葛斯補充:「為了踢好足球,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一起,相處亦很好,所以感情就突飛猛進。與萊斯一起,我們經歷了很多事,有時不用說,也理解對方所想。不但是足球或公事,就連私事也一樣,我們很容易就明白對方。」萊斯說:「當在球場上,如果你的隊友有足夠的足球智慧,默契就自然而來。跟葛斯踢波時,有時我想利用場上那片空位,而他亦有同樣看法。」

談到外表及儀容,萊斯就比葛斯緊張得多,萊斯說:「每個人都想以最好的一面示人,並且想好看一些,所以不斷去嘗試轉變。而頭髮,我覺得是最重要的!」萊斯對髮型十分執著,例如他絕不容許其他人搞亂他的頭。葛斯就對外表看得較輕,「我又不會太注重外表上每個細節,我覺得這些不太重要。」


看看!萊斯真的不讓並他人碰他的頭髮,但似乎葛斯是例外。

2012年夏天是葛斯及萊斯重要的時刻,因為多蒙特重新簽入萊斯,兩人在球會重逢,葛斯穿上10號球衣,而萊斯則是11號。那時候,德國球壇教父碧根鮑華感嘆:「擁有葛斯及萊斯,多特蒙擁有世界上最強的足球組合。在巴塞隆拿,美斯、恩尼斯達和沙維打造了一個鐵三角組合,但是說到經典的中場雙核,沒有組合比入球如麻的萊斯和球場戰略家葛斯這對更好。他們在歐聯賽場上劈開阿積士的防線,令我印象深刻。」還記得,葛斯及萊斯有套獨特的慶祝方法,兩人會一起跳起,用身體撞碰對方,原來萊斯喜歡看NBA,這一招的靈感是來自籃球員的慶祝動作。


兩人慶祝,有正面,有背面。


在德國國家隊,他們都喜歡這樣做。

在12/13球季,葛斯及萊斯雙劍合壁,助球隊得到聯賽亞軍,同時在歐聯戰績搶鏡,雖然分組賽被編入死亡之組,與皇家馬德里、曼城及阿積士同組,但他們仍以首名出線,並一直打到入4強,再對皇馬。在這個時候,傳出一個震驚的消息,葛斯將會在下季離隊,轉投拜仁慕尼黑。萊斯說:「當葛斯告訴我,他要去拜仁時,我哭起來。」

他續說:「葛斯已經為他的未來作出決定,我們一定要尊重他,但宣佈的時間實在太差了。不過,無人認為葛斯要為此負責。在網上,有些人對葛斯百般嘲諷、人身攻擊,實在太過分了。他為多蒙特付出很多,大家不要忘記。」重逢一季後又分離,萊斯嘆道:「如果我可以無限金錢地去收購一個球員,那人肯定是葛斯。」

最終,兩人還是分開,一人踢拜仁,一人踢多蒙特。萊斯說:「在場上場下,葛斯和我的關係都非常好,我當然會想念這樣的人。不過我也說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事情發生了就得接受。」隨列貝利及洛賓漸老,葛斯在拜仁的地位只會越來越高,離開可能性甚低,而經葛斯及利雲度夫斯基兩單轉會後,多蒙特與拜仁的關係真的差無可差,相信多蒙特短期內不會再賣人給拜仁,若果萊斯要走,恐怕只有出國。因此,看葛斯與萊斯的合作,還要留意德國國家隊的比賽,希望4年後的俄羅斯世界盃,他們可以並肩作戰。


是敵與是友,各自也沒有自由,位置變了各有隊友。

參考資料:
The love of me life marco reus
Marco Reus & Mario Götze GQ Interview (translated)
Interesting Facts about Marco Reus
Ann Kathrin Brommel- Mario Gotze's Girlfriend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