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城大專上學院賣盤疑雲 文憑試考生家長聞所未聞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城大專上學院賣盤疑雲 文憑試考生家長聞所未聞
Jul 15th 2014, 03:17, by 陸嘉怡

圖:招生日橫額。

(獨媒特約報導)昨天(7月14日)是第3屆中學文憑試(DSE)放榜日,早上9時30分已有應屆考生和家長到達城市大學,報讀其轄下提供自資副學位的城大專上學院(CCCU)。獨媒記者訪問報讀的學生和家長,發現當中有不少人未聞城大有意出售CCCU的傳聞,他們普遍對事件表示憂慮,稱影響他們對城大的印象。

現場所見,CCCU並未就賣盤事件作出任何告示,只有在招生日橫額上列出3點:「副學士學位由香港城市大學直接頒授、學費於就讀期間維持不變、可享用九龍塘本部或德福分部的園內設施和服務」,似是低調回應上星期有關賣盤的傳聞,希望釋除有意報讀的學生與家長的疑慮,保住報讀人數。

batch_相反,有關CCCU賣盤的消息,只能在圖書館旁的民主牆上找到
圖:有關CCCU賣盤的消息,只能在圖書館旁的民主牆上找到。

batch_民主牆上,城大各學生團體反對CCCU賣盤的聲明
圖:民主牆上,城大各學生團體反對CCCU賣盤的聲明。

考生:需再考慮是否報讀

香同學是本屆文憑試考生,她稱原先不知道CCCU賣盤一事,在城大校門替人做問卷調查時才得悉此事。她批評CCCU沒有就賣盤事宜向外公布的做法有點過份,直言「印象差了」,不會再把CCCU作為她的第一志願。她又擔心接手院校的認受性不及城大,因而降低成功銜接本地大學的比率。

邱同學是另一位考生,她稱老師得悉她有意報讀CCCU的副學士課程,便跟她提及賣盤事件,囑咐她報讀前要再三思。邱同學表示由於不太清楚詳情,仍感到有點不安。目前,她已收到該校應用中文副文學士的有條件取錄,但現在會再觀察和考慮其他提供副學士課程的院校,直至7月18日交留位費當天再下決定。

batch_考生在四樓報名處附近的沙發上填寫報名表格和閱讀課程資料
圖:眾多考生填寫報名表格和閱讀課程資料。

家長批評缺乏透明度 剝奪知情權

湯女士的長子是應屆考生,她不知道城大有意出售CCCU的傳聞,報名處亦沒有公布有關消息,只有張貼填寫報名表的指示。被問及假如她兒子入讀CCCU後,校方在中途轉讓予另一辦學機構時,會否擔心兒子的利益受損,湯女士笑言是她的利益受損。她指副學士學費不菲,但只要兒子有心讀書,想將來銜接大學,身為家長不會吝嗇荷包。假如學校轉讓成事,她指除了對在學的學生不公平外,更重要的是她認為城大身為辦學機構,竟然缺乏透明度是說不過去。

邱先生陪伴妹妹前往城大報讀副學士課程,他表示不清楚CCCU賣盤一事,關心校權易手後,妹妹會不適應教學模式的轉變及學歷認可等問題。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