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學民黃之鋒周庭放榜:社運與學業無衝突 定繼續參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學民黃之鋒周庭放榜:社運與學業無衝突 定繼續參與
Jul 14th 2014, 15:50, by 陸嘉怡

(獨媒特約報導)中學文憑試放榜,各界關注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成績,昨日(7月14日)中午他聯同學民發言人周庭,在城市大學交代成績。兩人均達最低入學門檻,周庭考獲22分,其中英文更摘下5*佳績,她表示考慮選修社會科學學科。黃之鋒的中文科口試和聆聽達5**,通識則有5級,但由於有部分科目正申請覆核,所以不便透露現時總分。他已獲城大專上學院公共行政及管理副學士取錄。兩人都認為參與社會運動不代表學業成績肯定比別人落後。

周庭喜獲22分 料順利升讀資助學士學位

周庭就讀嘉諾撒聖家書院,考獲22分,英文獲5*佳績,其餘5科均有4級。對於整體成績,她形容沒有驚喜亦沒有失望,滿意英文和數學的成績。她坦承不擅長數理科,但仍能有4級,表示是努力操練的成果。周庭稱心儀的院校和學科仍未落實,但會以自己的興趣為依歸,考慮修讀社會學、社會科學等學科。至於大學投入社運的氣氛,她表示並不是考慮的主要因素。

黃之鋒澄清沒被大學「有條件取錄」

黃之鋒表示成績達到「33222」的最低入學門檻,雖然在「死亡之卷」中文科只得4級,但其口試和聆聽達5**,通識則有5級。他強調全部科目均合格,但由於有部分科目正申請覆核,所以不便透露現時總分。對於自己文憑試的成績,他和父母都表示滿意和接受,雖然通識科考獲5級是「不過不失」,但為未能添上「*」而感到有點失望。

對於有傳媒指他獲中文大學「有條件取錄」,他澄清「從沒有收到任何大學的conditional offer或給予special offer」,只是早前談論政改問題時,與中大社會學系陳健民教授見過面。至於聯招選科排序,他表示為免令有關大學和學系承受壓力,不方便公開透露名單,只能說所選的全是社會科學類的學科。他亦不會刻意挑選校風開明的大學。

黃之鋒透露昨早於城市大學面試後,已獲城大專上學院公共行政及管理副社會科學學士取錄。他知道城大有意轉售專上學院,但表示不太擔心,因為校方已澄清目前的畢業證書仍是城大頒發。他指報讀城大副學士課程是老師的提議,他不打算再報讀其他院校的副學士課程。

另外,他說無意往海外升學,因為喜歡住在香港,而且政改還有一年時間,他會繼續與學民思潮的成員推動政改、公民提名和公民抗命。

參與社運無礙學業

當被問到參與社會運動會否影響其學業時,黃之鋒形容社運就如一般中學生參與學生會和田徑等課外活動,只是自己選擇的「課外活動」較冷門而已,並表明「不參與社會運動亦不見得成績會突飛猛進」。他又透露學民思潮裡有成員通識科考獲5**,另外有一位義工考獲最佳成績,分別有5科5*、2科5和1科4。

周庭認為參與社運和學業成績不能相提並論,而且兩者並沒有衝突,主要視乎時間分配,她指自己花在社運和讀書的時間通常是五五比至六四比不等。她強調自己寧可「犧牲休息、玩樂的時間,亦不會犧牲學業時間」。她指社運經驗令她更成熟,又認為「即使狀元都可以有政治立場,最重要是將學到的知識回饋社會,爭取一個公義和人人平等的社會」。她表示入讀大學後仍會繼續留在學民思潮和參與社運。但黃之鋒和周庭都表示沒打算在將來參政或組織政黨。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